李建成和尹德妃真的有染吗?他们是什么关系?
2019-05-01 11:13:52 阴妃 长孙无忌 李泰 德妃 杨妃

  李建成曾是唐高祖李渊亲点的未来储君人选,也正是因为自己是太子的缘故,所以李建成要比其他的兄弟能够更来去自如的出入皇宫之中。而在《隋唐英雄》中,李建成甚至还跟李渊的妃子发生了一段私情,而且还被李世民给撞见了。不过李建成睡李渊妃子是真实历史吗?历史上李建成真的跟李渊的妃子有过什么不明不白的关系吗?

image.png

  历史上李渊起兵篡权其实还是被自己的儿子李世民给逼的。李世民设计让醉酒的父亲不仅仅睡了皇帝的龙床,而且还跟隋炀帝两个宠妃尹德妃跟张婕妤行了苟且之事。大概李渊早就垂涎这两个美人了吧,李世民这么做也算是顺水推舟,一来能够逼李渊早下决定,二来也帮助自己的父亲成功将美人收入囊中。

  李渊醒来后发现自己竟然给隋炀帝戴了两顶绿帽子,这事如果是被隋炀帝发现了自己迟早得歇菜。实在被逼不得已,这才下定决心发动兵变,夺了隋朝的天下,自己当起了皇帝。

  但是谁曾想,尹张二妃原本就是祸水,是不安分的女人。她们会在还跟着隋炀帝的时候跟李渊发生那种关系,也就随时随地会给年迈的李渊戴绿帽子。只不过估计李渊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绿帽子竟然还是自己的亲儿子给戴的。

  李建成跟尹德妃的私情在电视剧中也都有演绎,在一些历史资料中也隐晦的提起过李建成跟他这个小妈的关系。

  《隋唐英雄》中有过这样一个桥段,李建成在跟尹德妃私会的时候被李世民撞了个正着,但是李世民并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也没有到李渊那里去打小报告,而是故意在李建成的门前留下了个自己的玉佩,目的就是为了警告李建成,自己手里已经有了他的把柄,希望他之后行事能够小心点。

  对于李建成到底有没有给李渊戴绿帽子,也有人质疑这有可能是李世民捏造并陷害的,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