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凌惠平被活埋后窒息而死 ,为何尸身能千年不腐?

  在中国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发生了许许多多光怪陆离的事情。尸体经过几千年岁月的洗礼仍然能够保存完好,这着实是让人惊叹。在2002年7月7日,继湖南马王堆辛追女尸、湖北荆州男尸发现后,在江苏连云港的一处工地上惊现的一座古墓中,中国第三具保存基本完好的汉代湿型古尸重见天日。诡异的是,传闻,在开棺的一刹那,女尸还发出了呻吟,让在场的考古人员毛骨悚然。这具长1.60米的女尸,表面皮肤富有弹性,甚至神经和内脏器官都保存完整,令世人震惊。而墓中龟钮铜印的出土,表明墓主人的名字叫“凌惠平”。 千年女尸“凌惠平”的出现,现实版的“古墓丽影”缓缓展开。

blob.png

  经过考古专家的科学发掘,81件文物出土。此外,这座一穴四棺的汉墓,四具棺木都保存完整。但是历经两千多年的岁月,加之连云港气候潮湿,其中三具棺材中尸体早已经腐化得无影无踪。而在充斥着大量褐色液体的一个棺材中,一具女尸漂浮在上面,她就是凌惠平女尸,在对古尸凌惠平头像进行复原后发现,凌惠平圆形脸,柳叶眉,双眼皮,樱桃小嘴,堪称“绝世佳人”。这具罕见女尸的出土面世,给考古专家带来了许多科研历史价值,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种种难解谜团。

blob.png

  在对凌惠平尸身进行检查的时候,专家们发现女尸身上有捆扎的痕迹,叠放的双手下面腹部位置有一个五厘米长的口子,此外女尸表情有些狰狞,嘴巴保持着张开的状态。正常的死亡嘴巴是闭合的,只有不正常的死亡,由于痛苦、恐怖,嘴才会张开。关于凌惠平的死因有各种推测,较为正统的说法是凌惠平是因为得病晕死过去,家人发现后以为她死了,就将她入土为安了。哪知道埋完后,凌惠平又苏醒过来,呼喊无果窒息而死。那么身上捆绑的痕迹和伤口又怎么解释呢?由于,古代妇女殉葬制度盛行,根据合理推测一些专家认为她是被迫殉葬的,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绝望的戛然而止。

  凌惠平的身上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凌惠平的真正死因又是什么?考古专家们都毫无头绪,这是否会永久成为考古界的未解之谜?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不论如何,南有长沙马王堆辛追夫人,北有连云港凌惠平,从这两具珍贵的汉代女尸中,我们可以窥出许多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