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丢弃一地方,有人用5千万两白银收回,如今是中国聚宝盆

  清朝在1875年的时候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危机,在东南沿海地区,刚刚经历过改革的日本,已经等不及想要入侵我国的台湾了。在西北方,又有阿古柏带着军队进攻天山南北,最关键的是还有沙俄和英国支持他们。就在这个时候,沙俄还通过《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分走了中国4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所以清朝当时外部危机很是严重。

  在我国的历史上,为了新疆这一块地方,很多人都在这里奋斗过。还有很多朝代,因为这一片土地争论过许多次,我国东汉时期的朝廷就有人提出来扔掉这片土地,甚至还有一部分人让扔掉河西西凉之地。以李鸿章为首赞成放弃的人认为,新疆到中原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而且那里的土地也不是很肥沃,付出这么多去保住那样一块地方实在是不值得,再加上当时新疆和沙俄以及英国属于跟印度相邻的地方,很难守住。

blob.png

  如果是这样的话,还不如把花在新疆的钱用来加强东南亚沿海的防御呢。而支持保住新疆的人就是左宗棠了。左宗棠认为守住沿海地区跟守住新疆一样重要,如果守不住新疆的话,那么蒙古也就要放弃了,而陕西,山西这些地方也一样,左宗棠还说,新疆有很多的物产,并不是李鸿章所想的那样,什么都没有。

  而关于李鸿章所提出的把花在新疆的钱投资在沿海地区上,左宗棠则表示说,沿海地区的各种军事设备已经都准备的差不多了,现在主要的事就是军事训练了,所以需要的钱并不多。左宗棠所提出的这一系列理由,跟上千年之前的东汉王朝所提出的差不多,当时不同意放弃新疆的人表示,如果放弃了凉州的话,那么现如今的陕西中,西部关中平原地区,则就成为了战争的前线。

  后来清朝的统治者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就派左宗棠为钦差大臣,给了他5000万两白银,让他去保住新疆,清朝从1876年到1880年,每年都需要花费大约15%的财政在收复新疆这件事情上,现如今的这里可是中国的聚宝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