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显是怎么想的 他为什么会娶长平公主呢

  明朝时期,朝政还是比较混乱的。那时京城有个名字叫周世显的年轻人,他从小就十分聪颖,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抱负与理想。成年的时候,他就在外边领到一份不错的差事,在家的时候,他经常舞弄棍棒。出去外面,他也经常将公事处理好,跟同僚们一起出去喝酒。只是这个有抱负的年轻人却一直很苦闷,因为家境平平,他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怎么样的。

image.png

  周世显有一个好母亲,母亲告诉他,有些事情根本不用他操心,好好将自己位置上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周世显看到自己的母亲这样乐观,也乐得将家里的事情交给她。周世显长到二十来岁的时候,周围的同龄人几乎都成亲了,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成亲的想法,后来在母亲的催促之下,他才说想要娶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后来的周世显一路在自己的职位上兢兢业业,因为在朝中办事非常给力,他还被宫中宴请了。

image.png

  在宫中喝酒吃肉没多久,却有人将他请到皇帝的跟前。皇帝告诉他,他很看重周世显,他觉得周世显可以娶自己的女儿长平公主。那时周世显听到这话,觉得整个世界都要塌了。毕竟他是有理想的人,而成为驸马,必然会对他的仕途造成障碍,但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毕竟皇帝就是皇帝,他根本就无法反抗崇祯帝。在接下来的宴会中,周世显一直浑浑噩噩的。

  他只是知道长平公主是崇祯帝最喜欢的女儿,其他的他就所知甚少了。他想着这个大饼为什么会掉在他的身上,而好在,解决的途径很快就来了。因为没过多久,李自成的大军就打进皇宫里,崇祯帝还自尽了。而与周世显定亲的长平公主被崇祯帝砍断了一个胳膊,此刻正昏迷不醒。周世显觉得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去看她一眼,在投降以后,周世显去了。

  而在看到长平公主的时候,他彻底愣了,因为想不到她竟然长得那么漂亮。公主静静的躺在床上,一副虚弱的样子,让周世显起了保护之心。他想他们都已经订了亲,那不管她的身份是怎么样的,他都要娶她。可就是这样的想法,却遭到了全家的反对。可周世显的决心很坚定,他对全家人说,自己已经认定了这位长平公主,势必要将她娶到自己的家里。随后清兵入关,皇太极登上了皇位,周世显的事业也开始进入正轨。

  长平公主本来就在宫中没有受过什么委屈,也没有经过什么磨难。那一次国破父母全部都死了,这对长平公主来说是一个重重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恢复过来,周世显在这段时间一直在安慰她。后来在顺治帝的干预之下,长平公主还嫁给了周世显,在婚后两个人一直相敬如宾。周世显也慢慢发现自己根本走不进公主的心里,因为她的心已经死了,但是他一直对公主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