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八阵图厉害吗 至今有没有人可以破解呢

  诸葛亮是谁,三国时代首屈一指的谋略大神,这个低调的高富帅常年隐居深山,直到27岁时遇到愿为其三顾茅庐刘备,便开始了大展宏图之旅,在蜀汉名臣凋零时,用十分之一资源,打的由见谁灭谁的司马懿为ceo带领的地表最强魏军,只敢坚守不敢主攻。诸葛孔明的才能不只局限发明孔明灯,他还向天借东风大战赤壁,推理兵法首创八阵图战场破敌三千,千年来还未曾一人破解玄学。

  三国时,诸葛亮用石头堆出八阵图,勇猛的陆逊一不小心闯进,却出不来了,简直是瓮中捉鳖,差点困死陆逊。这个阵从此威名,八阵图不是金庸武侠小说中杜撰的功夫秘籍,历史上诸葛身穿印有八卦图案的外袍,手持羽扇,按照遁甲的规律指挥旗子做掩护,通过设置生、伤、休、度、景、死、惊、开八个大门,不断变化队形,乱花迷人眼一旦敌人闯入就如同进入迷宫,在里面百转千回,能活着走出就已经实属万幸了。诸葛亮神乎其神被夸的及其盛名,他的计谋真的无人可破吗?

image.png

  据说曾有一人看破迷津,他就是东晋桓温,带兵讨伐巴蜀时就被诸葛设下此阵,大军行车路途突然刮起大风,阴风消散时眼前就出现大石拦路,这就是传言中的八阵,士兵一度处于慌乱,只见他摸着胡须,饶是兴致的告诉士兵,莫管这些盘旋的常山蛇,绕路行便可,动蛇头招蛇尾,动蛇尾招蛇头,下场都会被攻击,一旦动身子,头和尾一同夹击更加棘手,原来桓温早已看透了诸葛的八阵石垒图,从而带领士兵冲出重围。但之后才知道,桓温只能看破诸葛的摆阵原理,却破解不了这种排兵的阵法,攻克不了只能绕道离开。

image.png

  到现在这个八阵图依旧无人可破,无不感叹古人的密室思维,和诸葛亮这样的智慧神化身,难怪能助力憋屈的在孙权手下的刘备,从寄人篱下到三分天下最终称霸中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