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只有如来怎么得知混世四猴的传说的 而其他人却不知晓呢

  在西游记中,有一个神秘的物种,那就是如来所说的混世四猴,非赢非羽,不在十属八类之中,跳出三界五行之外。更有甚者,灵山的一众佛陀菩萨罗汉对于“混世四猴”都一无所知,整个灵山只有如来直到这个秘密,那如来又是如何得知混世四猴的传说的呢?

image.png

  首先,如来所说的混世四猴分别是灵明石猴,六耳猕猴,通臂猿猴和赤尻马猴。每只猴子都有自己的天赋神通,在真假美猴王一难中,孙悟空和假扮孙悟空的六耳猕猴就分别对应了其中的两个。当六耳猕猴被孙悟空打死的时候,如来叹了口气,这世间物种又少了一个!

  这就非常虚伪了,首先灵山是如来的地盘,其次,六耳猕猴是被如来用金钵盂罩住,才给了孙悟空共行凶的机会。换句话说,以如来单手就可以镇压孙悟空的实力来说,阻止孙悟空打死六耳猕猴不是轻而易举嘛?

  但是如来却没有这么做!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这背后牵扯到了“混世四猴”的一个大秘密!原来,这混世四猴曾经是一只猴子,被叫做混世魔猴!西游记中这一章的标题也有暗示“二心搅乱大乾坤,一体难修真寂灭”

  这说明了,这两只猴子本就是一体双心。但是另一方面,一体难修真寂灭说的是,这四只猴子很难合体成为混世魔猴了。他们真正的本体混世魔猴再也不会出现了,这就是寂灭的意思。从这里看,如来感慨六耳猕猴消失了,很有可能感慨的就是混世魔猴再也不会出现了!

  为什么混世四猴的秘密,乃至于混世魔猴的秘密三界之中直到的神仙很少呢?因为这个混世魔猴曾经融合了四猴的天赋,三界之中无人能挡,而且猴子性情顽劣,曾经大闹了灵山和天庭,让玉帝和如来颜面无存,甚至是噩梦!

  所以三界之中就没什么神仙知道混世四猴的传说了,只有老一辈的神仙才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