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混世四猴里面谁的本领大 实力排名是什么样的

  天地间共有五仙,五虫,四侯,四大凶兽,十大神兽……等,今天主要讲一下四猴,这四猴便是混世四猴,混世四猴源于古典名著小说《西游记》中,分别为灵明石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和六耳猕猴,混世四猴各有各的本领与神通,此四猴者,不入十类之中,不达两间之名,那么,谁的本领大?排名如何?

image.png

  1.六耳猕猴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image.png

  命位处地水火风之风位。六耳猕猴,是冒充孙悟空,实力和真孙悟空一般无二;大战孙悟空,闹到上天入地下海。唐僧:紧箍疼不出;天王:镜子照不出;观音:我也看不出;谛听:我看出来也不敢说……谁都认不出来,最后还是如来佛道出六耳真身,并用金钵盂罩住,才被孙悟空一棍子打死。

  一说为孙悟空之二心,故与孙悟空本领无二,一场真假美猴王足以说明六耳猕猴的实力了。两人大战上天下海分不出敌我,连唐僧的紧箍咒也没用,天王的照妖镜失去作用,连观世音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只能找上如来,将其献身。实力相当能力相当,六耳猕猴更能上知五百年,还能知未来5百年,这功力很是深厚。而六耳猕猴连孙悟空都拿他没辙,足以说明六耳猕猴之实力了。

  2.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传说是孙悟空。

image.png

  孙悟空是中国著名的神话角色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游记》。相传他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号称为 “美猴王”。后来在西牛贺洲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七十二变、筋斗云等高超的法术。

  神通初成的孙悟空先后大闹地府与天宫,后被天界招安,封为弼马温。因感觉职位低而返回花果山自封为齐天大圣并迫使天庭承认该封号。因醉酒闹天宫,搅乱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炼成了金刚之躯,阴差阳错间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炼就火眼金睛。之后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对其围剿亦不能将其打败,后来在与如来佛祖的斗法中失利,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悔过自新。经观音菩萨点化,被唐僧救出,法号行者,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image.png

  根据原著可以考证,孙悟空不在天地人神鬼蠃鳞毛羽昆之列,故孙悟空即四类特殊猴类之一的灵明石猴

  孙悟空生性聪明、活泼、忠诚、嫉恶如仇,在中国民间文化中成为了机智与勇敢的化身,中国人将它奉为神明。

  3. 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命位处地水火风之水位。赤尻马猴又名淮水无支祁。传说的四大灵猴之一,善于变化,力敌九龙,且善于控水,就连水神共工也不敢称在控水之术上稍胜他一筹。大禹治水时,无支祁作怪,风雷齐作,电闪雷鸣,木石俱鸣,大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召来众神,把它压在淮阴龟山脚下,从此淮水才平静的流入东海。虽有些本领,但实战能力不强。赤尻马猴很厉害,但是文献中并没有过多的记载其详细信息,知道其比不过通臂猿猴

  4.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命位处地水火风之地位。通臂猿猴为传说中六道众生之外的灵物。小说中的通臂猿猴有说是白猿公,曾在楚地修炼千年,徒手接住楚王十八支箭。还有个说法是《封神榜》中梅山七怪之首袁洪,是精通八九元功的白猿成精,他的神通与杨戬无二,二人斗法,无人不用其极,不同的是,他的神通是它自己悟出来的,可见悟性在悟空之上。

  还有就是通臂猿猴乃如来佛祖座下四神猴之一。他本是一只善良的猴子,因嫉妒孙悟空受人敬仰。所以就和他斗。他吞了万妖女王给他的妖魔金丹,更厉害了,把听谛兽吞了,练成麒麟脚,打败孙悟空。

image.png

  当时,东海龙宫里的九千岁龟丞相说过要有六大高手才能打败通臂猿猴。那就是牛魔王的牛魔拳,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乌鸦精的乌鸦嘴,自己的龟壳,麒麟的缘精子和孙悟空的金箍棒。但怎么攻也攻不到。而由于听谛兽脚上有一块疤痕,所以麒麟脚的弱点就在这个疤痕上。通臂猿猴站着不动, 最后孙悟空灵机一动,巧妙地利用遁地术从地下一棒子戳到他的弱点,把他打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