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最恐怖封号,4位获封,但都死的很惨!

  在古代,封侯拜相一直都是许多人的梦想,而封号,更是身份的象征,只有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有资格封王封侯,然而今天要讲的古代这个“封号”,却让人细思恐极,4位获得此称号的大将,两个被赐死,一个自杀,只有一个战死沙场,这个封号便是“武安君”!

  NO.1苏秦

  苏秦是战国时期著名纵横家,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合纵六国以抗秦,兼佩六国相印,使得秦国15年不敢函谷关,可惜六国国王各怀鬼胎,最终联盟破裂,苏秦被齐王以“帮助燕国齐国从事反间活动”为名,车裂于市,成为第一位惨死的武安侯!

  NO.2李牧

  李牧是赵国名将,败匈奴、灭襜褴、破东胡,连却秦军,被誉为东方六国中最杰出的将领,也是赵国能够抗衡秦国的唯一良将,可惜李牧名声太盛,再加上秦国推波助澜,最终导致赵王猜忌,听信谗言,李牧惨遭冤杀,赵王自毁长城,李牧死后仅一年,赵国便被灭!

blob.png

  NO.3白起

  白起,战国时期秦国名将,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坑杀40万降卒,名震天下,结果却被小人范雎陷害,被秦昭王赐死!

  被赐死前,白起仰天长叹:“我有什么罪过?会落得如此下场!”,没一会,又叹息道:“诱骗坑杀赵国40万降卒,便是我的罪过”,说罢,自刎而死!

blob.png

  NO.4项燕

  项燕是西楚霸王项羽的爷爷,曾领军击败秦国大将李信的20万大军,可惜后来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的秦国老将王翦,被王翦60万大军包围,项燕战死,楚国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