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乳母这种职业是怎么来的 为什么不能用其他动物的奶水代替呢

  古代的奶妈就是电视里面常出现的乳母,又被成为奶婆、乳媪等,在古代一般有钱人的家里都有乳母,那么,乳母这种职业是怎么来的?

image.png

  在现在一部分母亲在生了小孩儿之后,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一般都会选择奶粉喂养,在古代没有奶粉,有钱少奶奶之类的,为了保持身材或者吃不了哺育小孩儿的苦,就会请专门的乳母来喂养小孩儿,还有就是古代的生活质量不是很好,有些母亲生了小孩儿之后奶水不足,为了解决有些母亲奶水不足的状况,乳母这一职业就应运而生了!

  有的人可能就会问,不是有牛奶和羊奶吗?要知道古代的杀菌技术没有那么先进的,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毒奶,拉个不停了。在古代选择乳母还是有要求的,首先就是身体健康,比如在清朝乳母必须是15-20岁之间的妇女,自己小孩儿刚满三个月就要进宫喂养皇子。

image.png

  在古代,宫中的乳母尤为重要,请母乳哺育皇子,能够疏远皇子和生母,防止后宫干政、外戚带来的威胁!在皇宫里嫔妃不仅不能够亲自喂养小孩儿,一年都见不了几面,所以有些皇子对自己的乳母比多自己的生母还要好,还要亲切。

  比较出名的几位乳母,比如明宪宗朱见深的乳母后面成了万贵妃把持后宫,残害无数妃嫔;再比如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客氏太监魏忠贤一起霍乱朝政,还有汉武帝刘彻的乳母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