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帐下的费仲为何封神前诸侯惧他,封神后神仙躲他
2019-05-07 15:41:56 沃甲

  当初在商朝末年,商纣王暴政,所以武王伐纣,顺应了天下大势,建立了周朝。其实武王伐纣能够成功,还多亏了在纣王身边的这两位:“牛人”。这俩牛人简直比瘟神还要厉害,在封神前的时候,诸侯怕他在封神后,连神仙也躲着他们走。

  在商朝的时候,实行的是诸侯分封制,所以每年天下的各位诸侯都会前来到朝歌进献奇珍异宝,报告封地的情况。而这些诸侯因为常年呆在封地,所以朝见纣王的时候肯定是要贿赂讨好纣王身边的宠臣,以免得罪了小人而惹祸上身。

  而在纣王的手下,有两位非常受宠信的大臣,就是费仲和尤浑。而这两人也是一个非常善于拍马屁的人,所以讨得纣王很是开心,逐渐成为了纣王的宠臣。在开始的时候还有闻太师压着,所以费仲和尤浑还算是规规矩矩。

  后来闻太师受命到北海出征,朝中没有了闻太师的约束,费仲和尤浑也开始兴风作浪,他们因为阿谀奉承商纣王,很是受到宠幸,所以在朝中权势很大。当时天下诸侯都开始反叛,当时就有忠臣劝说商纣王改善骄奢淫逸的作风,做一位明君。

  但是商纣王并不以为然,反而说:“我不有天命在身吗。”意思就是:我是真命天子,那些反贼能拿我怎么样呢?所以依然是我行我素,越来越鱼肉百姓。而费仲和尤浑自然不会逆着商纣王的性子,所以专门挑纣王喜欢的话来说,越发受宠。

  费仲和尤慧作为纣王的宠臣,所以当诸侯到朝歌,都来拜访他们。因为东伯候和西伯候因为没有贿赂他们,所以先后被杀,而且西伯候的女儿也被纳入宫为妃,就是苏妲己。而北伯候因为事先听到风声,提前巴结费仲和尤浑,所以顺利回到封地。

image.png

  而西伯候姬昌,因为在朝中颇有威望,有忠臣的为他进言,才被释放回国。当时费仲和尤浑看到姬昌回国之后,非常的忌恨,所以就向纣王进献谗言,说姬昌怨忿,乱言辱君,罪在大不敬。

  商纣王听后非常生气,就将姬昌召来都城朝歌,然后将其囚禁起来。后来还是姜子牙派人从中周旋,并且想费仲和尤浑送上厚礼,才使得费仲和尤浑二人进言,说姬昌此人忠厚老实,纣王才答应姬昌回国。

  本来姬昌在耐心等候,就可以回国了。但是他受到黄飞虎的撺掇,所以从朝歌逃回了封地。此时费仲和尤浑二人怕承担失察之罪,所以赶紧进宫说自己被姬昌蒙蔽,竟然就此逃脱了惩罚,把“有心人”黄飞虎气得要吐血。

image.png

  费仲和尤浑非常善于拍马屁,而且见风使舵八面玲珑,各地诸侯都很怕他们。后来在纣王兵败自焚,这两人也在被冻死在雪中。后来封神的时候,这两位也在受封之列。

  费仲被封为勾绞星,即是主是非不断,口舌缠身的神;而尤浑被封卷舌星,是主招小人,惹横事的神。所以这两人当了神仙之后。也是主管口舌是非的倒霉事,所以天上的神仙看到他们俩赶紧避开,以免惹下口舌业障,打扰自己的修炼。

  所以宁愿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因为君子坚持光明磊落,即使他们要报复也是光明正大的来。但是小人善使用阴谋诡计,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所以对于小人不论是神还是人,对于小人都是避而远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