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仲像纣王提议杀了四大诸侯,为什么不杀东伯侯?
2019-05-07 15:47:39 祖丁

  妲己进宫之后,纣王便沉迷在她的美色之中,白日宣淫,夜夜笙歌!

  对待纣王沉迷酒色,大臣们无可奈何,姜皇后也无可奈何。但他们统统把纣王的过错给推到了妲己的身上!

  于是,大臣们采用的手段,便是令执殿官鸣钟鼓,请王登殿。

  纣王无奈上朝了。

  而姜皇后采用的手段,便是在妲己给她请安的时候,威胁妲己,让她规劝纣王,如若不听,

  定以中宫之法处之!

  姜皇后拿出了皇后的派头要处置妲己,令妲己不满。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于是,妲己联合费仲演了姜皇后刺杀纣王的一出戏!

  之后,在妲己有意的撺掇下,纣王对姜皇后用刑,直接导致姜皇后被气死。

  殷郊殷洪得知母亲惨死,要进宫诛杀妲己,可是纣王以为他们要来杀自己,直接下令杀死殷郊殷洪!

  后来殷郊殷洪被赤精子广成子救走了!

  杀了姜皇后,杀了殷郊殷洪,但此时的纣王却十分不放心,对妲己说了一番话,

  朕所虑东伯侯姜桓楚,他知女儿惨死,领兵反叛,引诸侯,杀至朝歌。

  妲己便让纣王招来费仲商议。

  当费仲来了之后,纣王把自己顾虑说了一番,费仲对纣王说道,陛下不若暗传四道旨意,把四镇大诸侯诓进都城,枭首号令,斩草除根。那八百镇诸侯知四臣已故,如蛟龙失首,猛虎无牙,决不敢猖獗,天下可保安宁。

image.png

  可以说纣王本意是想除掉东伯侯一人便可,但费仲的提议却是让纣王杀了四镇诸侯!而正是听了费仲的提议,纣王才对四大诸侯都动了杀心!

  众所周知,北伯侯崇侯虎与费仲尤浑那是属于同一派系,为何费仲却要提议杀了四大诸侯呢?

  一

  费仲是个很有能力,很有野心的人。他翻手之间便想到了除掉姜皇后的主意,而且他采用的办法是谋反,让姜皇后根本就没有翻身的机会!

  所以,费仲要除掉四大诸侯,其实也是为了商朝着想!

  正如他所言,四大诸侯死了,八百诸侯群龙无首,不反叛便好,纵然他们真敢反了,但商朝有闻仲黄飞虎等人,很快便能将反贼给镇压。

  看后来的东伯侯姜桓楚和南伯侯鄂崇禹他们死了之后,他们的儿子姜文焕和鄂顺,打了多少年都攻不下一城,可想而知他们的能力也不怎么样了。

  如果西伯侯姬昌也被杀死了,没有阐教支持的话,凭借伯邑考姬发,根本不可能翻起什么大风浪。

  二

image.png

  当纣王传圣旨让四大诸侯到朝歌之后,他们四大诸侯先在驿馆住下了。之后,四大诸侯便一起饮酒谈心。

  除了北伯侯崇侯虎因为和费仲尤浑走的比较近,而让其他三个诸侯不喜欢。

  那么除了崇侯虎,其他三个诸侯可是同气连枝。

  如果单单杀了东伯侯姜桓楚,那么西伯侯姬昌和南伯侯鄂崇禹,很可能为了替姜桓楚报仇而带兵作乱。

  姜文焕、鄂顺、姬发、伯邑考他们属于小辈儿,他们的资历和威望不足以让他们统领八百诸侯,而且纣王当年坐上王位是因为托梁换柱,他的勇武无人能敌。

  但是姬昌却有统领八百诸侯的威望!

  三

  费仲提议诛杀四大诸侯,很可能便是除了北伯侯崇侯虎之外,另外三个诸侯没给他送礼!

  更甚至崇侯虎也没给费仲送礼,毕竟他们四大诸侯也是身居高位!

  苏护没送礼都让费仲尤浑怀恨在心,更别说是这四大诸侯了,逮着机会,费仲还不给他们穿小鞋,上眼药水!

  费仲其实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翻手之间除掉姜皇后,又建议纣王诛杀四大诸侯,虽然做的都是恶事,但却也显露出了他的能力。

  如果他不是贪得无厌,如果他能在贪财的基础上对商朝多点忠心,不用为了西岐一点儿礼物而建议放姬昌归国,那么商朝不会很快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