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妲己对子虚是真爱还是什么其他的感情?
2019-05-11 15:08:22

  新版《封神演义》开播以来关注不断,邓伦饰演的狐妖王子虚和王丽坤饰演的妲己成功抢镜。在最新的剧情中,妲己和子虚好似进行了人设互换,子虚由邪魅狐妖王变成了忠犬狐妖,而妲己在遭遇背叛后黑化变得又狠又妖。那么问题来了,妲己对子虚到底是真爱还是依赖呢?

  这还得从妲己和子虚的相识说起。子虚初识妲己就被她的美貌和善良打动,眼神所至都有点挪不动脚。但那时妖性着身的子虚满心想的都是得到妲己纯净而美好的灵魂,以此作为契机,他出现在遭遇家变的妲己身边,希望用协助她复仇作为筹码来换取灵魂。

  带着目的,还是不纯目的接近自己,子虚自然让妲己分外排斥。不愿与妖为伍,妲己一度想以死明志,但复仇之火熊熊燃后,在看到仇人逍遥的一刻,妲己改变了主意,戴上妖王的扳指并在子虚的引领下开了她的魅惑之旅。那时的妲己虽然被复仇之火激的有了求生欲,但依然是一幅活死人的样子。子虚于她不过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妖怪,一个随时觊觎自己灵魂的交换者。

  直到酷似丽儿的宫女出现,让绝望中的妲己有了丝丝温暖,但紧接着瑞丽的枉死又将妲己推入了无尽的深渊。在这个丑陋的皇宫中,每天要取悦杀害父母仇人的妲己绝望而孤独,在姜王后的步步紧逼下,不离不弃的子虚成了她亲近的人。

  她从来没想到子虚这样的妖王也能受伤也会无助,所以在子虚被姜子牙所伤奄奄一息时,妲己害怕了。确切的说是又恨又怕,她心里恨这个能掌控自己一切的妖王,却又特别害怕失去这个唯一常陪伴在身边的人。那句呓语般的“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是妲己感情变化的起点,也是她对子虚动情的开始。

  但此时的妲己对子虚还是依赖多于爱。直到遭遇杨戬的背叛,在这部剧中这对于妲己的黑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直接将妲己推到了子虚的身边。此时经历生死又亲眼看着心爱的女人心碎,子虚已然不是当初那个骄傲又邪魅的妖王了,面对妲己他终于小心翼翼表白,和易于背叛的普通人相比,还是他这样的妖更长情。

image.png

  不知道妲己是否用心听懂了这句改变,但子虚的表情和小心翼翼靠近结结实实打动了馒头君。曾经不可一世不愿受束缚和威胁的妖王,为了心爱的女人不惜受申公豹之胁迫,始终屈尊留在宫中,还曾想过要成全妲己和杨戬的小幸福。但没想到世道轮回,自己最想守护的女人还是受到了伤害以至心死,这时的子虚跳出来表白有不忍、有心疼,也侧面表达了自己的坚守。妖尚且如此,真不知杨戬又何以堂而皇之的背叛。

image.png

  从爱情的角度来看,女人这一生最容易被打动的类型就是常陪伴自己身边,肯一心一意对自己好的男人。妲己开始依赖子虚的那一刻就注定她会爱上这个邪魅又忠犬的男人,虽然人妖殊途,但看着绝望的妲己能抓到一只救命稻草,心里还是莫名安慰。希望子虚的存在,能多少安抚下遭遇家变又被背叛的妲己,唯此冀州侯和夫人才会有一丝安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