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等妃嫔侍寝结束后 为什么只能一个人睡觉呢
2019-05-13 11:52:1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侍寝,就是侍候帝王睡觉。是一件关系到帝王后嗣血脉的事情。皇帝会根据自己的兴致选择妃子侍寝。侍寝的人员包括已封的妃嫔、宫女、面首。特殊情况下会有官员上献的女子,赠送的女子。在清朝,皇帝会用到“翻牌子”的方法决定侍寝的嫔妃

image.png

  清朝的皇帝与其他朝代的皇帝一样,是最高的剥夺者,是享受着,他们过着非常丰富的生活。从早上起床的那一刻开始,他们过得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享受着最优质的服务。皇帝作为中国古代权力最高的男人,他的女人多不胜数,后宫佳丽三千。

  他们还是过得很孤独。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们都是一个人睡觉,没有人陪他们睡觉,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我们一直都有一个优秀的传统,喜欢吸取教训,喜欢看历史上的经验。而清朝就是这样的一个王朝,吸取了其他王朝灭亡的经验,尽力将自己做好,使得自己不会灭亡。

  清朝在外戚这一方面,管的特别严。有的王朝,是亡于太监,所以,清朝在太监这一方面,管得也特别严,并没有出现什么玩弄政权的宦官。有的王朝,皇帝是死于自己的枕边人,所以,清朝是不允许有人陪皇帝过夜的,皇帝都是一个人度过这孤独的夜晚的。

image.png

  他们一生中,除了与皇后结婚的头三天,是有人陪他们睡觉之外,其余的日子里,他们都是孤独一人的。平时他们也不能去妃嫔宫里过夜,如果想要哪位妃嫔陪寝,皇帝就会在在晚膳时翻牌,根据翻牌,把她们召到皇帝的寝宫里。等妃嫔侍寝结束后,皇帝又恢复了一个人睡觉的孤独时光。而这一切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担心自己会在睡觉途中,被侍寝的妃嫔暗杀。出于生命的考虑,清朝的皇帝就只能一个人睡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