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之前还有其他朝代 那时的中国又是什么样子的

  在中国历史上有所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是夏朝。传说之中,大禹治水,接着改禅让制为世袭制,夏朝建立,“家天下”从此开始。夏商经历过十四代,最终被商朝所灭,后人皆自称自己为“华夏”,就算是现在社会,中国人也经常被称为是华夏民族。问题来了,那么中国在夏朝之前还有其他朝代吗?夏朝之前的中国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image.png

  其实在影视作品中我们也经常看见有说“上古时代”,其实“上古时代”包括“三皇五帝时代”都是对夏朝建立以前时期的叫法。上古时代一般用来表示公元前5000年前的时代,那个时代的历史记载基本没有,所以其实对那个时代的考证是没有办法的,这个时期充满了传奇色彩,充满了神话元素。

  三皇五帝时代指的是公元前3000年至前21世纪。三皇指的是伏羲、女娲、神农;五帝指的是黄帝、颛顼、帝喾、尧、舜。而大禹之后就是夏朝了。

image.png

  综上所诉,其实中国在夏朝之前是有其他朝代的,只不过因为没有文字记载,不便于考证,因此很多人是不知道夏朝之前的这些朝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