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时期的人们都吃什么什么 有什么东西可以吃的

  大家都知道明朝时中国古代社会的巅峰时期之一,大航海时代的到来,国际贸易越来越频繁。江南出现了资本主义萌芽,出现了著名的“西学东渐”,此时此刻,《农政全书》也问世了,农业也十分发达。但是,人们平时吃的食物仍然十分有限,集中在小麦,稻米等,食物仍然不丰富。

image.png

  外国食物传入中国的一个高潮就是西汉时期,张骞带回来的小麦,葡萄,核桃等。这些食物的出现,满足了人口增长的需要,短短50年,汉朝人口超越了6000万,这也是一大奇迹,直到明末人口才打破这一限制。下面就说说明末传入中国的三大传奇农作物吧!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玉米在灌浆后的一段时间,煮着吃特别好吃,且玉米须也有药用。原产于南美洲,玛雅文明和印加文明得以产生的食物基础。产量极高,可以也没有在明末推广开来。

  原产地南美洲,明末传入,产量很高,清朝被称为"红薯盛世"的原因就在于此。相传,一位商人父子冒着生命危险从西班牙人殖民的菲律宾带回到福建的,可惜的是,当时并未推广到全国,以至于北方在旱灾频繁的情况下,爆发了农民起义,最终明朝灭亡。

  土豆算是西方人的主食之一,西餐一般你点一份牛排或者海鲜配菜都是土豆泥或者薯条。他们土豆泥和薯条是西餐还是快餐都有的。吃什么都有薯条。英国人,爱尔兰人是把土豆当作主食的,可见一斑。明末因为战乱,也未推广成功。中国人吃土豆就很多花样了,有土豆炖牛肉,炒土豆丝,土豆泥等。

  像西红柿,豆角,花生等,以及辣椒,这是湖南人,四川人,重庆人每天必吃的蔬菜,火锅,炒菜越多越好。另外,菠萝也于此时传入。如果没有西红柿,鸡蛋也会黯然很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