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福王朱常洵被李自成烹杀吃掉是真的假的 他真的吃人了吗

  在历史长河中,朱常洵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朱常洵这个故事吗?

  福王朱常洵,这个名字如果不熟悉的话,如果说他是崇祯的叔父,这样就熟悉一些了吧。朱常洵的母亲因为备受宠爱,父亲朱翊钧甚至想要将他立为太子,但是遭到了众位大臣和太后的一致反对,持续了多年,最终朱翊钧妥协,没有立太子,而是将他封为福王。然而传言朱常洵最终竟然被李自成烹杀,还吃掉了,这是真的吗?

  这个福王朱常洵,在崇祯帝时期,地位非常尊贵,再加上从小锦衣玉食娇生惯养,根本不懂得民间疾苦国家危亡,只知道自己享乐,对外界发生的一切都漠不关心,这样的行为自然会引来很多人的不满,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更何况朱常洵这样在危急关头还一点意识都没有的,完全没有把百姓把国家当回事的。

image.png

  至于说李自成烹杀了福王,其实是民间流传的有争议的事件。李自成抓住福王之后,福王乞求他放过自己,但是李自成不为所动,斥责他,天下大乱的时候,他竟然只会吃喝玩乐,遇到饥荒也不肯施舍粮食给百姓,命令手下把他拉下去,先是打了四十大板,再把头砍下来示众,而他的三百多斤的躯体就被处理一番之后,连同几只鹿一起被炖了吃掉。

  还有一个说法是福王的身体被剁成肉酱,杂以鹿肉下酒,总而言之,福王的躯体都和鹿肉一起被吃掉,此乃“福禄”。不过这更像是民间对于那种享乐的“贵族”群体们的一种想象,因为自己遭受的一切,都与他们毫无关系,他们能够一辈子荣华富贵,自己却忍饥挨饿甚至受到侮辱,自然会怀恨在心,即便是不能亲手解决,把他们的下场说的大快人心一些,也是一种安慰。

  事实上,朱常洵并没有这样,在李自成军队将他捉拿到之后,直接就杀了,并没有太多的波折,而他的福王宫也被烧毁。幸而朱常洵并没有被立为太子成为皇帝,否则这样的人当了皇帝,只会加速明朝的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