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的敢死队是怎么练成的 他们为什么不怕死呢
2019-05-15 11:22:46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战国时期,秦国本是西部羸弱的一个小国,经过商鞅变法之后,国力日益强盛,但是当时的其他六国也是当时的大国,为什么单单只有秦国的军队那么强大,让六国都害怕。

  历史上秦国的军队被统称为秦军敢死队,当时秦军敢死队是强大的铁军,他们横扫六国,为秦国统一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秦人勇猛, 这里面的原因还是要归结到商鞅头上,商鞅在秦国先后两次变法,都对军队进行了大规模的变革,颁布了最为重要的两条律令,颁发法律,制定连坐法,轻罪用重刑,奖励军功,禁止私斗,颁布按军功赏赐的二十等级制度。

image.png

  秦国的军队法律规定,士兵如果斩杀了敌人的一个首级,那么就可以获得一级爵位,同时还可以得到一处住宅和几个仆人,如果斩杀两个首级,犯罪的父母就可以变成自由人,如果妻子是奴隶,也可以变为平民。不仅如此,他们军功还是可以传承的,这份军功还可以传给他们的儿子,相当于一份军功,全家受益。

image.png

  秦人本来就是一个崇尚武力的国家,这样一来,士兵们在战场上个个都像不要命的往前冲,还有的干脆脱下盔甲与敌军肉搏,其他六国哪有见过这样勇猛的军队,一个个都还没上去打,就被吓得魂飞魄散,丢盔弃甲,秦人勇猛也就传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