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找了一辈子都没有见到的人 为什么朱棣却有能力让他自己跑过来呢

  读过金庸武侠的人想必都对书中的武林高手较为熟悉,在众多武林豪杰中,张三丰作为武当派的创始人,一身武艺鲜有人及,江湖地位更是不可小觑。很多人都以为张三丰是金庸先生笔下的虚拟人物,其实不然在真实的历史中,张三丰确有此人。

  他是明末元初的武林高手,集各家绝学于一身。并且据明史记载,张三丰此人活了共计二百余岁,超长的寿命引得众多皇帝寻求他的踪迹,想要通过他来知晓长生秘诀。

image.png

  因为张三丰的种种成就,历代的统治者都对他十分尊崇,在明朝建立期间,张三丰还曾出手帮助洪武夺得江山。作为大明王朝的建立者,朱元璋在还没有成为皇帝之前就曾听闻张三丰的名号,可奈何一直没能相见。

  后来终于朱元璋登上帝位,成为一国之君。这时身份尊贵的他再次想起了心中仰慕已久的张三丰,于是他决定下令寻找此人,身为帝王一声令下自然就会有无数人听从,可天下之大,想要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更不要说是找一个有意躲藏的人,在数年时间中,不论人们怎么寻找,张三丰始终不见踪迹。

image.png

  要知道张三丰作为武当派始祖,其地位已然超绝,如果他真的要见朱元璋,前往京城便是,可他没有,不是沽名钓誉而是看破红尘。面对寻找多年有意躲避的张三丰,朱元璋心中不但没有丝毫不满,反而他还大举的宣扬道教。可惜这样的做法依旧没能使得张三丰现身,直至朱元璋死亡,他的一生也没能见到他一面。

  朱元璋病逝了,可张三丰已经活着,当时的张三丰早已名动天下,这位被皇帝寻找了一生的奇人,在百姓眼中早已成了神明。后来朱棣夺得帝位,同他的父亲一样,朱棣也想见一见张三丰,可是朱元璋找了一辈子也没能找到,自己能有幸见到他吗?朱棣心中也不敢确定。

image.png

  但是后来朱棣竟真的见到了张三丰本人,并且还是张三丰主动找的朱棣。这是为何?当初朱元璋那般作为都没能引得张三丰现身,为何朱棣能够做到,这其中主要是与朱棣的阴狠有关。

  我们知道,朱棣并非顺理成章继承帝位,而是通过起兵造反才登上皇位。当初身为藩王的他登上帝位,朝野上下一片非议,为了平息这些声音,朱棣展开了大肆杀戮,众多与之不合的大臣官员被株连九族,他的狠毒果决可见一斑。那么为了帝位他能够起兵造反,杀戮众人,为了见一个人他又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

image.png

  他能够见到张三丰主要与一个人有关。当时朱棣身边有一高人名叫姚广孝,他是明朝时期的政治家佛学家,年轻时出家为僧的他精通儒释道三教。后来被朱元璋挑选,并结识燕王朱棣,成为其手下主要谋士,在面对建文帝削藩之时,也是他建议朱棣起兵造反,并在四年的靖难之役多次出谋划策,为朱棣登基称帝立下了巨大功劳。

  朱棣在位后大大重用了他,任命他为僧录司左善世,又加太子少师。而姚广孝也被人们称之为黑衣宰相。在朱棣决定迁都时,再次令他负责迁都事宜,而后姚广孝一手规划了北京的布局,再后来他还担任了《永乐大典》的最高编撰官。

  如此高人,长期待在朱棣身边,当朱棣想要见张三丰时自然也请教过他。精通三教的姚广孝给朱棣提出个主意,他建议朱棣广修道观。

  可是道观谁都修,朱元璋寻找张三丰这么多年,也不是没修过,可张三丰依旧没有现身。姚广孝提出的这一主意不见得有效,可谁知姚广孝并没有说完,他建议将这些道观全部修在破坏风水的地方,如此一来必然会影响道教的发展。张三丰很可能看不下去而现身。朱棣听后大喜,便令人在破坏风水的地方广修道观。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张三丰还是没有现身,朱棣再次前去询问姚广孝,姚广孝想了很久,对这朱棣说:我们将修建道观的材料全部换成最差的,那么建成的道观质量极差,等到道士住进去,经过几次风吹雨打就会坍塌,如此就会造成大范围的道士伤亡。张三丰作为道教人物,必然不会再坐视不理。

  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完全弃道士于不顾,阴险异常。可朱棣为了能够见到张三丰并没有在意这些,再次听从了姚广孝的建议。

  果然,不久之后张三丰无奈现身,亲自去找了朱棣。朱棣能够完成朱元璋一辈子都没做到的事,并不是因为他励精图治,使得天下大治从而感动了张三丰,也不是张三丰担心自己生命安全被朱棣株连九族的做法吓到,而是因为张三丰心系道家发展,不忍心看到众多道士死去,这才现身见了朱棣。

  朱元璋没有这么做,主要是因为朱元璋当时心中对张三丰是十分仰慕的,不会去做有损道教令张三丰心生不满的事情。

  但朱棣并不在意这些,他想要的不过是通过张三丰来神话皇权,只要能见到他,至于是用的什么手段和途径,朱棣可以完全不管不顾,造成的后果他也充耳不闻。由此可见朱棣为人之狠毒,能够成就帝位,的确非常人能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