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的为人如何 当初追随他的十位大将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大家都认识著名的皇帝,也就是唐朝的李世民。李世民发动了非常大的政变,登上了王位。当时跟随他的有十位大将,那他们最终结局都怎么样呢?

  我们谈一谈古代的历史,唐宋元明清,我们不得不说,在这些朝代中最繁盛的朝代就是唐朝。能够拥有这么一个繁荣鼎盛的时期,是离不开各位有能力的君王的,那在唐朝所有的君王中,唐太宗李世民就是最优秀的一个,他是开国皇帝李渊的第二个儿子,他从李渊的手中继承了王位,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皇帝,还能够特别虚心的接受大臣们的意见,根据大臣们的意见来治理国家。因为有那么些帮助他的大臣们,所以说他的王朝治理得也是非常的不错,所以说有一个叫贞观之治这么一个盛世。

  李世民从小的时候就非常聪明,然后跟着父亲南征北战,为父亲效力,他效忠的王朝是隋朝,后来隋朝的暴力,被百姓推翻。在这个乱世中,被李家得到了胜果,李氏家族建立了唐朝,开了大唐的繁荣时期,而李世民是非常有能力的皇子,所以被父亲封为秦王。而建立唐朝也和李世民的能力是分不开的,这样一个有胸怀和韬略的人物,怎么能甘于平庸,九五之尊的位置非他莫属。一些志同道合之人必依附于他。他在登上宝座以后,勤政为民,善待群臣,尤其是和他一起政变的十个人物。

  长孙无忌是李世民用现代话说就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兄弟,他们都有鸿鹄的志向,彼此了解,而且李世民成为皇帝后,还娶了他的妹妹,有着美誉的长孙皇后,他在位期间,优待他们一家族,享尽敬仰和荣华富贵,不幸的事,他的儿子李治没有继承父亲。枉费长孙大人如比煞费苦心的栽培这个接班人。

  这几位大将的命运还算不错,有的还能享受优等的待遇,受到君王的感恩,但是人一旦到了高位顾忌必然会增多,需要考虑得面面俱到,一不小心就会落入小人的圈套,他们中有的英年早逝,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以一敌百,但仍然抵不过皇家的权利。尉迟恭一名猛将,为大唐立下汗马功劳,晚年也畅想安逸生活,不问朝政,最终快意生活。但也有人站错了对,就像侯君集,想拥立李承乾,不料事与愿违,落得个如此悲惨的下场。

image.png

  杜君绰早年间一直追随李世民南征北战,为他出谋划策,相当有才华的,玄武门之变后,以被封为开国县侯,但是胜利的日子没有享受很久,就早早地离开了人世。还有几位都是因病去世,他们那个时代生病不是那么容易治愈的,医疗条件及其差,能活到四五十岁就已经算高寿了,但是无论怎样,唐太宗还算一个明君,而不是像别的君王,一旦登上宝座就把患难者一起打天下的人抛之脑后,甚至是打压致死,怕他们的权利积聚,而没有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其除去。

image.png

  虽说伴君如伴虎,但只要站队站对,恪尽职守,也能善终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