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是怎么成为唐朝的开过皇帝的 他主要靠的是什么

  在我们印象里,能开国的皇帝,那都是能人啊,比如明太祖朱元璋汉高祖刘邦等等,这些个都是一等一的人杰啊。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也不是每一个开国皇帝都是那么猛那么厉害的,比如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就绝对不是。虽然说他是统一皇朝里面称帝最快,统一最快最容易的开国皇帝。这对于能够在纷乱的乱局里面,一举夺取自己表弟杨广皇位的李渊来说,也算是一个知才善用,调度有方的大领导了,但也仅限于此罢了。就好比游戏一品官老爷或者麻雀飞青天里面的一样,我们的角色才是王者

image.png

  李渊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优柔寡断,也正是这个缺点,导致了唐朝一开始统治者纷乱不堪。这点可以从他起兵造反就可以看出。在隋朝兵峰四起江河日下的时候,李渊作为太原留守,晋阳行宫宫监,一方诸侯,竟然还用着一副享乐的心态去对待。虽然自己手下多次或明或暗里的提醒他,但他就装不知道。估摸他也知道,造反这种行当真的太过于危险。这时候,有个人就明显坐不住了。

image.png

  这个人是他儿子,名叫李世民。李世民对杨广这个表叔没那么一点兴趣。他更在乎的是自己表叔即将要丢失的皇位和土地美女。李世民镇压农民起义的过程中,也没少背着自己亲爹李渊去招降纳叛,私养忠于自己的死士和军队。但是李世民还缺少一件致命的东西,这个东西叫威望,只有李渊才有。要是没威望没意见没号召力,起义那就跟脱光衣服跳老虎嘴巴里送死。为了逼迫自己老爹李渊就翻,李世民决定摆他老爹一道。因为李渊是诸侯,掌管杨广的行宫,行宫里面最多的就是美女了,于是乎李世民就找到了跟李渊老友裴寂,用酒灌醉了李渊,然后安排了杨广的两位妃子陪他睡觉。

image.png

  估计这两妃子好久没人来临幸她们了,所以她们听说要陪未来可能性极大的皇帝睡觉,当下就很乐意。结果!李渊酒醒后一看吓了一跳,这睡龙床给表弟亲手戴绿帽子,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于是李渊在逼迫之下也只好同意起兵了,甚至还随口答应了李世民说事成之后把他立为太子。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至此以后李世民可以说为了打下这个江山不懈余力,不努力不行啊,将来打下来还不都是自己的,不拼命那就是猪啊。可是当唐皇朝建立以后,李渊就故意把这事给忘了。把李建成给提了上来。

  而李建成明显也不是一个白痴啊,他看着李世民掌控军队私养死士,想干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因此李建成也针锋相对,开始招募属于自己军队,一时间双方那是磨刀赫赫啊,都有随时干掉对方的觉悟。但由于李渊的优柔寡断,对儿子之间的矛盾处理不及时,只会和稀泥 ,最终爆发了玄武门事件。当时李渊正在划船呢,靠岸一看就看到满身带血,手拿武器的尉迟恭,他告诉李渊,你家老二把你老大老四给干掉了,我现在来是威胁,嗯,不是,是保护你不受侵害。李渊不傻,知道什么回事,但无力回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