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去挖刘伯温的墓,上面写了什么?

  众所周知,朱元璋之所以能在元末乱世中最终一统江山,除了他个人能力和魅力出众外,还离不开手下良臣名将的鼎立支持,而其中刘伯温是他成了帝王之业的最大功臣,立下了汗马功劳。刘伯温是个被称之为神机妙算的人,他除了在军事方面有非凡的才能,在文学方面及政治方面及风水方面也有突出的才能,并且为后人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image.png

  而刘伯温的《烧饼歌》相传能预料上下五百年,更是被传的神乎其神。相传有一天,朱元璋正在吃烧饼,正巧刘伯温求见,朱元璋头脑一转,于是将咬了一口的烧饼用碗罩住让刘伯温猜。

  刘伯温微微一笑说:“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依臣之见这是一个被皇上咬过的烧饼。”朱元璋一听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于是朱元璋就拿着个烧饼问刘伯温很多国家发展和国运。为人谨慎的刘伯温知道朱元璋性格多疑,支支吾吾,闪烁其词。特别是当朱元璋问他的的子孙命运如何?刘伯温只说了4个字:子孙万代。朱元璋不傻,自然知道刘伯温这是阿谀奉承的之话。为了打消刘伯温的顾虑,朱元璋特赦了一枚免死金牌给他。

  刘伯温终于放下顾虑,在纸上写下来三首诗。这些诗是因为这个烧饼所作的,所以统称为《烧饼诗》。诗中“精准”地预测了从明朝到清王朝长达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其中靖难之役土木之变、英宗复辟、宦官之祸、宗桢自首、吴三桂出关、明朝灭亡这一系列重大事件都神奇的预测出来了。

  而后人把朱元璋和刘伯温两人的一问一答流传出了一系列的预言称之为《烧饼歌》。

  也正是因为刘伯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朱元璋对他十分器重,传说,就连自己的皇陵事务也交给他处理。

  朱元璋当皇帝后,一方面主动询问刘伯温,他子孙后代的情况,从而诞生了千古闻名的《烧饼歌》,另一方面他也积极为子孙后代做“实事”——寻找到“龙脉”作为皇陵,以期朱家子孙兴旦发达。

image.png

  首先,朱元璋决定将父母的坟迁至“风水宝地”。要知道,朱元璋的老家在滁州凤阳,当年正值乱世,又逢百年难遇的天灾,朱元璋的父母在瘟疫中不幸感染去世。因为家里世代为佃户,一贫如洗,朱元璋连一块给父母安葬之地都没有。

  没办法,朱元璋只好低声下四地向放牛的地主东家里去“借”,结果吝啬的地主非但没有答案朱元璋的请求,反而狠狠地奚落了他一通。

  后来,好心的邻居刘继祖给了一块田地。朱元璋于是得已草草安葬了父母。而这些事实都刻在朱元璋亲自为父母陵墓写的碑文上。

image.png

  朱元璋现在成了皇帝了,自然想要另择风水宝地来安葬父母,于是让精通风水的刘伯温去负责办理这件事。

  刘伯温率人找到了朱元璋父母之坟后,仔细观看了一番,突然大声叫道:“圣上的父母这是安葬在了龙脉上,难怪圣上能够光复中华!”

  刘伯温回到南京之后立刻向朱元璋进谏:其父母所葬之处正是真龙脉,不要再迁坟,可以在原来坟墓上封厚土,建一座陵墓,即可保大明王朝的统治安稳。

  朱元璋听后大喜,采纳了刘伯温的建议。就在父母陵墓的周边建造了皇城、土城、砖城各三道,其内的宫殿和房屋加起来达到了上千间,附近的山上还有着石刻和雕塑等各类艺术品,从而打造出了举世闻名的皇陵——明皇陵。

  与此同时,朱元璋还把当年施舍给他地皮的恩人刘继祖接到了南京,封其为义惠侯,并赏赐黄金万两。其爵位子孙世代相传,直到明朝灭亡都依然存在。一件小小的善事,竟然带来如此福报,令人感叹善恶有报。

  当然,朱元璋对功臣刘伯温就没那么好了。相传,刘伯温死后,有小人鼓动朱元璋说刘伯温是一个风水大师,他选择安葬的地方肯定“大有来头”,可以去看看其“风水”。于是朱元璋就带人来到刘伯温的墓地,四处观望也没有看出什么“名堂”来,于是朱元璋索性命令士兵们挖开刘伯温的坟墓,想看其墓中究竟埋了什么宝贝,棺材打后,众人惊呆了,但见棺材内的刘伯温尸骨上放着一本打开的书——大明律。其中打开的一页上面写着“开棺见尸者死”6个耀眼的大字。

  朱元璋见了既惊恐又羞赧,于是马上命令士兵重新厚葬刘伯温的尸体,而且下令以后任何人都不许再挖掘其坟墓,违令者受4字严惩:满门抄斩。

  然而,刘伯温的“开棺见尸者死”6个如同诅咒一样,最终还是应印在了朱家子孙后代身上。公元1635五年,腐败的明朝已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张献忠率领义军一举攻破了朱元璋的老家——凤阳,在洗劫明皇陵的财宝后,还用一把火烧了明皇陵,不但其绝美建筑毁之一旦,而且龙脉也遭到“破坏”。最终,大明王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皇帝被闯王李自成逼的吊死于后皇的树上,而随后入关的清军在多尔衮的带领下,明朝至此彻底消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