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发起的“蓝玉案”到底是怎么回事?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朱元璋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要说明朝时期发生了这样一件大事,那就是朱元璋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还对一代功臣蓝玉下手,而蓝玉可以说是陪着朱元璋打天下的人之一,要知道地位可是非常高的,但是呢,到了后期,蓝玉开始过度膨胀,多次触犯法律,再加上朱元璋打算铲除异己,打算除掉蓝玉。

  随着朱元璋当上皇帝,蓝玉的身份也越来越高,他的谨慎心已经放下了,再加上他多次触犯到朱元璋的神经,于是朱元璋就开始对蓝玉进行试探,他将傅友德二人封为太子太师,蓝玉则是被授予太子太傅,蓝玉就是因为这一次封赏,导致非常的不满!

image.png

  因为之前傅友德是自己的下手,虽然这一次过后,蓝玉表面接受,但是私底下经常与人唠叨,说自己为什么不能当上太师,自然这话就传到了朱元璋的耳朵里,朱元璋自然对这件事情非常的生气,所以朱元璋打算找一个机会除掉蓝玉,再加上后来蓝玉的野心越来愈大,身为一名军事指挥官的他,甚至对着其他领域的人指手画脚,目中无人!

  其实最开始朱元璋也是不想杀蓝玉,但是一年之后,朱元璋对蓝玉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后来朱元璋到处收集证据,就在蓝玉的家中找到了几把倭寇的刀具,最后他被安上了倭寇的罪名,给处死了!

  其实最开始蓝玉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朱元璋要定他的罪,直到刀架在脖子上了,才恍然大悟,原来朱元璋早就对自己起了杀心,不过蓝玉最后落得如此下场,大家也是能够想到的,朱元璋这一敏感的皇帝,怎么有容忍这样的大臣忤逆自己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