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都是怎么陪葬的 殉葬的方式有哪些

  古代妃子殉葬,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殉葬在古代的时候是一种非常残忍的入葬方式,能够享受这种方式的一般都是帝王或者是地位非常告的人,在皇帝死后,妃子也会被陪葬,不过人殉的昂是到了唐朝的时候就已经很少见了,但是到了明朝的时候又出现了,那么古代妃子陪葬有哪些方式呢?

image.png

  第一种:白绫殉葬

  相信看过电视的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三尺白绫,所以这种陪葬方式也是最常见的,就是使用白色的布料让妃子上吊而死,我们来看看历史上记录的一次妃子殉葬事件,在明永乐二十二年十月的一天。

  妃子会先在外面用餐,在吃饱之后,她们就会被带到殿里面,在殿里面,放了三十多张木床,这些殉葬的妃子站在木床上,在木床的上面有一根悬挂好了的白绫,妃子直接上吊,死后再放置在木床上。

  第二种:坑杀殉葬

  这种方式比白绫还残暴,执行的方式就是在挖好的殉葬坑旁边,直接把那些妃子给杀死,或者是直接或者埋进殉葬坑,过程非常的恐怖,比如说秦始皇的陪葬坑,在考古中发现了九十九座小墓,其中有十座,在里面发现了人骨,根据研究表明,这些人都十被处死的,然后被简单的放置在墓葬里面,并且还应该就是陪葬的女子。

  第三种:灌水银

  这种方式比上面的方式还残忍,水银是一种剧毒的金属,但是水银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让死者保持死前的容颜,根据历史的记录,朱元璋就使用了这种方式,他先让妃子喝了迷魂汤,然后把妃子的脑袋撬开,一点点的灌水银,然后再把脑袋缝上,这种方法可以说是最为残暴的一种方式。

  其实活人殉葬的方式一直到了清朝的时候才被禁止,当时是康熙下令禁止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