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实力最强的三大女将军 第一名竟然是他的妻子

  说起古代征战沙场,立功无数的战士将领,想必大家都会想到明朝朱元璋从草根出生,从军带领战友勇猛抗敌,最终建立明朝的故事,也会想到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历代帝王中的武林高手,杀敌无数,屡建奇功,最终建立宋朝的故事。一般战斗力强大的都会想到男将军,而女将军却少之又少。虽然是受当时封建制度的影响下,女性的地位普遍不高,但是不可否认,在古代女性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的。

  如果要是会所古代战斗力最强的三位女将军,以下这三位当仁不让。

  第三名,花木兰。对于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甚至已经广为流传到外国,目前迪士尼大电影《花木兰》已经在着手拍摄了,可见花木兰的故事影响之深远。花木兰出生在武术世家,自幼学习武功,再加上身材强壮,从小就与男孩子没有什么区别。当时,处于战乱时,皇帝下令让所有家中的男丁都去从军,但是由于父亲年迈,弟弟年纪尚小,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于是,她义无反顾的踏上了从军的道路。

  她自进入军队,多次参加战斗,战功显赫,深受皇帝的赞赏。即使她是个女儿身,却丝毫不减战斗力。相对来说,她还是挺艰难的,毕竟一方面要隐藏自己的女儿身份,另一方面还得带领战士上场杀敌。后来,花木兰被唐代追封为“孝烈将军”。她替父从军的事迹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不仅战斗力超群,还拥有女性独立精神,可谓是古代的巾帼英雄

image.png

  第二名,秦良玉。秦良玉可是被誉为明朝第一女战神,她文武双全,战斗力十足。不仅可以冲锋陷阵,战场杀敌,还拥有着优秀的指挥能力。她一生立功无数,曾带兵将杨应龙打败。先后参加抗击清军的战役,为明朝立下了汗马功劳

  秦良玉是明朝末期的女将军,她曾经带兵收复永平、遵化等四个城池,崇祯皇帝曾封她为一品夫人,并且挂镇东将军印。可见,皇帝对她战斗力的信任程度。她是一位拥有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节的女英雄,她牺牲个人利益,保全国家的利益,她的事迹即使过去多少年,还依然会有人赞颂她。

  第一名,妇好。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在1976年,河南安阳殷墟一座保存完整的商代王室墓葬中发现了一位被3000多年历史埋没的女将军。这位女将军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据可查的女英雄。

image.png

  她的名字叫做妇好,平叛了许多周边国家和外族的侵略,为商王朝开辟疆土立下了汗马功劳。她自幼习武,身材强壮,臂力过人,曾经使用重达十公斤的兵器,可见她的力气之大。妇好当时带领一万多名士兵大战外族侵略者,一举拿下战争的胜利,此次战争不亚于皇帝与蚩尤之战的精彩程度。

  她是武丁商王的妻子,没有留在后宫中争宠,而是与男儿一样,冲到前线,一路杀敌,有这般勇敢的气概,确实要比一些男人战斗实力强。在那个商王朝战斗的黄金时代,又是外族侵略,又是周边国家常来骚扰,但是由于妇好,从来不惧怕战争,用用着无穷无尽的战斗力,才使得华夏文明可以流传至今,可谓是为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所以说,古代战斗力最强的第一女战神,非她莫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