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到底有没有昏君呢 如果没有为什么还是会灭亡呢
2019-05-28 16:34:1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有没有昏君,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宋朝皇帝昏庸,亲佞臣远贤臣,最后,宋朝仓皇灭亡;明朝皇帝更是昏庸,有致力于不上朝的,有致力于做木匠的,有意气风发出征结果被俘的,经历过这样帝王的朝代,就是后来的崇祯想要挽回,也抵不住大的打击,最后灭亡。在这些国家的灭亡中,帝王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清朝的皇帝呢?在我们看来,除过受制于人的皇帝,清朝基本没有什么昏君,那清朝灭亡真的是气数已尽吗?

image.png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那就是,清朝的皇帝因为入关不易,在政事上他们是非常勤勉的。这之中,最出名的一定是雍正帝,雍正帝的勤劳可谓是历代皇帝所不能及的。一年就在自己生日的时候休息一天,一天更是只休息4个小时,这样勤勉的皇帝真的是罕见。之后的清朝皇帝虽然没有入雍正一样勤劳,但是不怠政是他们一直都在做的。重点是,清朝的皇帝里,我们很难找到一个真正昏庸的皇帝。但即便如此,清朝还是灭亡了。

  其实,与其他国家灭亡的原因不同,清朝灭亡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是因为世界的变化。清朝时期,整个世界都在发生大的改变,但是清朝是不知道的。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厉害中无法自拔。我们都说康乾盛世,但是那段历史拿出来和世界相比,我们就会看到不足。

image.png

  乾隆在位的六十年时间里,一直维持在传统的农业社会。可同一个时期的英国,却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产业革命。而远在美洲的大路上,通过独立战争兴起了一个新的国家,美国。法国也爆发了自己的大革命,推翻封建的君主统治。而清朝,还沉溺于旧的时代,没有看到世界的变化。

  这样的清朝,在所谓的康乾盛世之际,就已经埋下了祸端。睁眼开看世界,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当你没有选择你去看你所在的世界,等你反应过来,就是那些发现你的人来欺负你的时候。这一点,在清朝的末期,我们的感受是极为深刻的。

image.png

  清朝所处的环境是一个世界大变化的环境,在清朝的闭关锁国中,他看似是维护了自己的安全,却不知是在把自己从一个安全的地方推到了一个危险的境地。平心而论,清朝的皇帝,本身的素质是非常高的,即便说是末代皇帝溥仪,他所学到的知识,也是一个文化人所具备的学识。

  但是,清朝是不幸的,所处的那个大环境注定了他们没有办法继续靠着封建的社会体制走下去。他们选择闭关锁国,也是在为自己的灭亡助力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