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到底是什么死的 慈禧为什么要杀他呢

  光绪慈禧,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1908年11月14日傍晚,38岁的清德宗光绪皇帝在中南海病逝。临死前光绪皇帝身边没有任何一个人,死后才被发现,正所谓一位皇帝是如此的凄凉。就在光绪皇帝死后的第二天下午,操纵清朝大半个世纪的掌权者、光绪的敌人、光绪的母后也去世了,终年74岁。

image.png

  光绪和慈禧

  光绪皇帝驾崩和慈禧的去世,引起了国内外不小的震动,人们认为,光绪在慈禧前一天死去不是巧合,而是处心积虑的谋害。光绪生前被慈禧所掌控着,处处被慈禧打压,于是光绪的死亡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猜疑,但是终究没有证据证明,是慈禧杀害了光绪皇帝,一团疑雾延续了几百年,无人解开。

image.png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编研部主任李国荣说,光绪皇帝8点多钟从中南海涵元殿抬入乾清宫,9点多钟就入殓,没有像其他皇帝死后那样,在乾清宫停尸一两天,让朝臣们瞻仰遗容;大殓时,只有皇后率瑾妃等在场,而没有提到内务府大臣、军机大臣这些官员。这两点透露出入殓过程有疑点。就在人们操办光绪后事时,74岁的慈禧太后也驾鹤西归。没有人预料到事情会来得这么突然。当天,3岁的小皇帝溥仪和众大臣在结束了乾清宫为光绪皇帝举行的入殓奠礼之后,又匆匆赶往仪鸾殿,参加慈禧太后大殓。

image.png

  直到百年之后,发现了光绪皇帝死去的秘密!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清西陵文物管理处、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等单位,联合组成“清光绪帝死因”专题研究课题组,确定光绪是因为“急性肠胃型砒霜中毒”而亡。最后证明,光绪皇帝是死于砒霜,那么光绪皇帝是不会自己吃砒霜的,除非是有人逼着光绪皇帝吃下了砒霜。

image.png

  研究人员对光绪的骨头、毛发、衣服等多样物品进行查验、检测、研究,发现光绪体内含有高浓度的三氧化二砷,这就是砒霜。正常人服用砒霜60至200毫克就会身亡,仅在光绪帝部分衣物和头发上检出的砒霜总量就已高达约201毫克,说明光绪服用了大量的砒霜,光绪皇帝的死因大白于天下。

  慈禧那时候处于病重之中,而且光绪才38岁,而慈禧离鬼门关不远了。慈禧想杀死光绪,那么慈禧为什么要杀死光绪皇帝呢?

image.png

  主要的原因是慈禧和光绪是政敌的关系。慈禧的儿子同治皇帝死去,四岁的光绪继位,这时候慈禧掌控朝政,而光绪是有为的皇帝,慢慢长大,不甘于权力掌握在慈禧手中,于是想和康有为一起通过戊戌变法夺回政权,结果失败了,可想而知,慈禧不能正大光明杀死光绪,于是就囚禁光绪皇帝,没有自由,连和妃子睡觉就寝都被慈禧监控着。

image.png

  光绪皇帝每天无聊,所以每天都会写日子,写对朝政的看法,对慈禧的痛恨,有一天被李莲英发现了这日记本,李莲英报告了慈禧太后,慈禧大怒,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到时候光绪肯定会让自己死后不得安宁,怕会对他开棺鞭尸,于是想对光绪先下手为强。

image.png

  李莲英

  1908年11月的某一天,光绪皇帝肚子剧痛,原来是吃了饭,那么慈禧是通过把砒霜加入饭菜中慢慢的让光绪帝死去,3天后驾崩,相隔不到一天,慈禧太后也终于死去。他们之间死去的秘密原来是这样的,百年后才证实,光绪帝死于慈禧太后之手。

  各位你们觉得呢?慈禧太后会这么狠对光绪帝下手呢?凶手另有其人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