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有名的家族钮钴禄氏,一家出了6个皇后
2019-05-30 14:20:0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出名的家族,一家出了6个皇后,其最长寿的一位活到68岁。众所周知每个朝代除了皇室还会有不少世家大族,他们不管是在地方还是政治上都非常有地位,同样他们也是与皇室也是利益相同,是皇帝坚定的支持者,其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还是富察氏,钮钴禄氏,佟佳氏和赫舍里氏为代表的的家族,他们族中有不少入朝为官,女子进入宫中作为皇帝妃子。

image.png

  在四个大家族中最为出名的则是钮钴禄氏,族中的额亦都在年轻时就跟随清太祖南征北战,在清朝建立之后成为国家的元老级人物,因此他们一家在族中最为强大,而且钮钴禄家族中的女子也是赫赫有名,在清朝二十七位皇后中有六位出自钮钴禄氏,其中包括孝昭,孝穆,孝贞等皇后。

  康熙的第二任皇后就是孝昭皇后,她的父亲是朝中的大臣遏必隆,与其他妃子相比是出身最好的一位,但是可惜的是她在二十五岁便去世了,但是她却非常受皇帝宠爱,依旧将其葬在了景陵地宫,之后的孝圣出身较低,原本只是侍女,因为产下了弘历而受到了雍正注重,随后被封为贵妃,直到雍正之后乾隆继位,她也是被封为皇太后,地位显赫无人能及,而且寿命非常长,一直活到了八十六岁,她也是清朝最长寿的皇后。

image.png

  出自同一家族的孝和则是嘉庆的第二任皇后,尽管出自名门,但是她在那个时候已经是家道中落,参加妃子的选秀时并不被人们所看好,估计是因为长相好看额缘故,他还是被乾隆一眼相中,被赐给了嘉庆作为福晋,在入宫之后晋升的非常顺利,一步步从贵妃,皇贵妃最终成为了皇后,她在成为皇后之后就展现出对于权力的向往,成为清朝后宫最有权力的女人,甚至能够涉足政治。

  之后的孝穆是道光的第一任皇后,出身于名门祖父阿里衮是出名的将领,刚一进宫就带着名门光环自然是受到了皇帝格外的重视,然而她也并不长寿,在嘉庆十三年逝世,当时的道光还只是一个孩子,直到道光正式继位她才被追封为皇后。

  处于同一家族的孝全则是道光的第三任,但是她与孝穆亲戚关系非常远,两人也没有太大的交际,仅仅是姓氏相同,但是她在刚刚进入宫中就得到了道光的宠爱,后宫上千妃子专宠她一人,后来孝全生下了太子咸丰,最后继承大统。

image.png

  咸丰的第一任妻子孝德死后孝贞成为第二任皇后,这位来自钮钴禄氏的妃子刚参加选秀就收到了皇帝的关注,没多久便被立为皇后,出身名门的她性格宽厚慈爱,非常富有国母之风,在咸丰死后被封为慈安太后,她与慈禧一同掌握着大清,但是没过多久便去世了。

  钮钴禄氏除了出了六位皇后之外,还有一位皇贵妃恭顺,她在钮钴禄氏也是身世显赫,她在嘉庆时期进宫中,经过多次晋升在道光时封为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