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与秦朝作战时,曾经那些秦军哪儿去了?
2019-05-31 14:59:22 浦将军 秦韬玉 李贞丽 罗敷 秦钜

  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他对秦军做了两方面的安排。一个就是派了五十万大军,到岭南开疆拓土去了。另一支军队,我们就比较熟悉了,这支军队就是大将军蒙恬带领的三十万秦军精锐部队。

  蒙恬这一支军队,主要是在北方抵御匈奴,还有修建万里长城秦朝的八十万大军,基本上都是这样被用掉了。

image.png

  秦始皇派到岭南的五十万大军,在秦末和大秦断绝了关系。

  到了秦末大乱的时候,秦始皇派都岭南的五十万大军,听说秦始皇去世了,新即位的秦二世昏庸无道。天下人都在反叛他的统治呢。

  所以,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岭南的五十万大军,就主动和秦国断送了联系。

  他们在岭南建立了一个南越国,在汉初的时候,南越王一直向汉朝称臣,汉武帝的时候,他就派大军把南越给统一了。

  所以,秦朝灭亡之际,去岭南建立南岳的这一支军队,他们是指望不上了。

  蒙恬留下的三十万秦军,交给了王离,被项羽在巨鹿歼灭。

  我们再说蒙恬带领的三十万大军在秦末是起的什么作用。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病故沙丘之后,赵高伙同李斯胡亥篡改了秦始皇的遗照。秦二世当了皇帝之后,就把大将军蒙恬给杀了。

  蒙恬的三十万大军,就交给了福将王离来统领。

  到了秦末大乱的时候,王离带着这些军队,开始参加平叛。他们打到河北巨鹿的时候,就把巨鹿城给围了起来。

  当时的赵王和国相张耳都被围困在了巨鹿城里。

  本来王离是想把巨鹿城给拿下,然后在继续去平叛其他地方的叛军去呢。

  但是,在这里王离遇到了项羽带领的楚军,最终王离的军队,都被项羽给干没了。这一战也就是历史上所谓的巨鹿之战。同时,也是项羽的成名之战。

  章邯的秦军,最终投降了项羽,被项羽坑杀掉。

  王离的军队灭亡之后,秦军就剩下章邯手里的二十万大军了。

  章邯这些军队,都不是正规军,他们都是在骊山修秦始皇陵的民工。秦末的时候,章邯因为手里没有人。

  所以他就把民工给训练了一下,开始到战场上杀敌了。

  在这期间章邯带着这些军队,打了很多胜仗,其中陈胜吴广项梁都是被章邯杀死的。

  到了王离被项羽在巨鹿打败之后,章邯见大事不妙,他就投降了项羽。项羽就把章邯投降过来的二十万大军,全部给坑杀了。

  这就是秦末秦军的全部动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