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姬:秦始皇的生母,私生活却放任自由
2019-05-31 15:08:20 穆姜 东施 秦开 盗跖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赵姬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她是秦始皇的生母,私生活放任自由却能安享晚年!秦始皇相信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他是秦国的开国皇帝,但也是一代昏君,秦始皇的生母赵姬和秦始皇的作为只能说有过之而无不及,赵姬是秦始皇的生母,也是秦王襄庄襄王的夫人,是赵国邯郸人,赵姬本来是吕不韦的小妾,之后被进献秦国,公元前259年生下了秦始皇之后被立为了夫人。

  赵姬什么时候生的,这个在史书上并没有详细的记载,赵姬本身是吕不韦的小妾,而吕不韦是一个精明的人,当时异人在吕不韦家中做客,而此时赵姬为此献上了一歌舞,异人对赵姬一见钟情,便向吕不韦讨要赵姬,没想到吕不韦当下就同意了,公元前259年,赵姬生下了秦始皇嬴政,也是同年的时间,秦军兵临城下,异人被吕不韦救下,而赵姬和年仅3岁的嬴政被留在了邯郸城内,但一直都被软禁。

  公元前251年,嬴政的曾祖父秦昭王去世,祖父安国君即位,是为孝文王,以新王的身份与赵国和解,随后赵国将赵姬和嬴政送回了秦国,孝文王即位的时候已经年过五十了,所以不到三天便去世了,异人子楚即位,是为庄襄王,赵姬被封为夫人,三年之后庄襄王去世,嬴政即位,封赵姬为王太后,而吕不韦则是相国,当时的嬴政还没有成年,所以一切的大权都掌握在赵姬和吕不韦的手里。

  赵姬成为了王太后之后,就变得自由豪放,于是赵姬和吕不韦旧情复燃,吕不韦也常常私通太后,但是由于两人隐瞒的非常好,所以这段关系并没有在短时间内被扒出来,而随着秦王嬴政的逐渐长大,吕不韦始终也是为自己考虑,他认为自己必须早日脱身,否则如此下去一定会死无葬生之地的。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吕不韦在政治上一如既往的支持嬴政和赵姬,但是为了彻底断绝和赵姬的关系。

  吕不韦又找了一个能够顶替自己的人,就是嫪毐,而吕不韦也时常在赵姬面前提起嫪毐,听的久了,赵姬就让嫪毐见自己一面,而自己则在私下设计将嫪毐定罪,他先是让嫪毐扮起了太监将他送入了宫中,而赵姬对这个嫪毐可谓是十分宠爱,没多久便怀孕了,为了避开世人的耳目,赵姬就以身体不适离开了咸阳,身边带着嫪毐,从此赵姬就过上了自由放任的生活,在赵姬的宠爱下嫪毐的势力也越来越大。

image.png

  得到太后宠爱的嫪毐仅次于丞相吕不韦之下,但是嫪毐得了势力之后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一次醉酒当中,嫪毐和一个人起了冲突,于是脱口而出:“吾秦王假父也,窭人子何敢乃与我亢”这句话传到了嬴政的耳朵里,于是秦王也展开了明面上调查,但是这个人为了自保竟然想要杀死嬴政,公元前238年,嬴政举行冠礼,嫪毐偷偷跑到宫中盗走了秦王的玉玺,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嫪毐大败,之后秦王将嫪毐灭其三族。

  赵姬:她是秦始皇的生母,私生活放任自由却能安享晚年!太后和嫪毐的两个儿子也被赐死,于是嬴政明示与赵姬断绝母子关系,永不再相见,之后将赵姬囚禁了起来,最终,各位大臣建议嬴政“秦王要统一天下,需要以孝义为由”最终赵姬被嬴政接回了咸阳,得以安享晚年,而吕不韦也受到了牵连,被罢了职位,不久之后被贬到了蜀地,随后饮酒自尽,公元前221你那,嬴政统一六国,是为秦始皇,赵姬被封为帝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