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唐朝时期的人知道驸马反应会这么大呢 难道地位很差吗

  唐朝的驸马可怜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想在古代很多男的就想要成为公主的丈夫,公主可是天底下身份最尊贵的女子啊,很多都认为要是能够娶到公主的话,肯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可是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还真不是这样的,在古代还是有挺多人不愿意当驸马的,特别是在唐朝的时候,这其中到底有着什么原因吗?

  当年的唐宣宗想要给公主找个好驸马,于是就命令让宰相去挑选一个,而当时刚刚考上进士的王徽因为无论哪方面都很符合要求,所以他被选上了当驸马。但是这王徽知道自己被选上当驸马之后,马上就跑去找宰相了,一见面就跪在地上了,哭着跟宰相说。

  “您看我现在都是四十的人了,年纪这么大,而且身子还不好,我真的不配当这个驸马啊,求相爷和皇上好好商量商量,另外再选一个好的人选吧。”从这就可以看得出来王徽是真的打心底不想当驸马啊。其实从整个唐朝来看,要是当了皇室的亲属,真的是非常难受的啊。下面就说说几个例子吧。

  唐高祖的女儿永嘉公主就是个非常浪荡的女子,而且因为很受宠,所以性格也是非常傲慢的那种。当年她不准驸马在外面碰任何的女人,但是她自己在外面到是有一大堆的情夫。她其中有个情夫叫做李豫,这李豫的夫人是李元吉的女儿寿春县主,而李元吉正是李世民的弟弟。说到底,永嘉公主还是这寿春县主的姑妈呢,结果永嘉公主还是把资格侄女的丈夫给搞了。

  窦奉节驸马看见公主这样,也不敢多说什么,一直忍受着。不过忍了太久终于是忍不住了,他抓住机会,直接就把李豫给抓起来了,而且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就把人给杀了。人虽然死了,但是事却是传开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被戴了绿帽。窦奉节心里实在是憋屈,得了一身病,没多久就死了。

  不过这俩人的死对永嘉公主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没过多久她就嫁给了贺兰僧伽,贺兰僧伽知道自己前任的结局,所以他从来都不管自己的老婆。最后他在673年死了,而永嘉公主也在同年去世了。虽然公主死了,但是城里还是有很多人会谈论这位公主的。

  高阳公主是李世民的女儿,李世民非常宠爱自己的这个女儿,驸马是当时一位重臣的儿子。不过高阳公主并不喜欢自己父亲给他选的丈夫,所以他俩其实也就只有夫妻之名而已。

  在这之后,有一次高阳公主出去打猎了,就在这个空当,遇见了一个和尚,高阳公主就跟这个和尚看对眼了,俩人的丑事到最后,到了人人都知道的程度,当时高阳公主可是有夫君了啊,房遗爱可一点儿都没因为自己头顶青青草原而恼火,也没有告状,还替自己的老婆费好大的劲给瞒下来,不让更多的人知道。

  这个高阳公主呢,脑子也不笨,知道房遗爱知道这件事情了,害怕他心里不痛快,还故意找了两个长得特别俊美的女子,送给丈夫,这样俩人各玩各的,谁也不耽误。一看老婆这么大方,一送就送了两位美女,房遗爱也就干脆不再故作姿态了,他主动担任了望风的工作,在高阳公主和和尚私会的时候,替他们望着有没有人来。一直到了两年以后,这俩人的事情终于包不住了,传到了唐太宗的耳朵里,气得皇帝立刻把这个和尚给杀掉了,因为房遗爱的识趣,还得了一个唐朝最优驸马的名号呢。

image.png

  唐朝的驸马不仅没有家庭地位,就算出了家门,还经常会被人欺负,就连那些那些奴才,都能欺负。像是唐玄宗的闺女,也是一位公主,这位公主在正月十五那天骑着马逛夜市,结果杨国忠和家里人也在外面赏阅,正好碰到了公主,当时杨国忠家里的奴才想要用鞭子抽马,没想到就要碰到公主的华服了,公主往边上一个躲闪,就摔在地上了。

image.png

  当时驸马立刻上前去把公主扶起来,却被奴才打了好几鞭子,公主去找自己的父皇哭诉,气得皇帝当时就把杨家的奴才给杀了,倒霉的驸马爷明明好心救公主,也被皇帝把官给撤了,所以要是想当好驸马的话,必须得很能忍啊。

  不过,大唐那会事多可不只有公主,还有后宫里那些老娘们,跟清朝时候那些女人的宫斗比起来,大唐时候的更加吓人,就连当时的唐玄宗,在还是太子的时候,就知道给老婆喝流产的药了。因为那个时候唐玄宗的太子位置不太稳固,反对的声音不小,为首的就是太平公主。当时她最担心的就是唐玄宗的儿子出生,结果越担心越来什么,唐玄宗的老婆有了孩子,那个时候唐玄宗哪里敢要啊,他知道自己根本都不过太平公主,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身边的人却都死命拉着他,让他三思。

  到了这种紧要关头,没想到他最后想了一个很可笑的办法,他弄来了俩纸团,一个写着要,一个写着不要,随手抓一个,看老天怎么安排的吧,结果抓出来的是让这个孩子留下来,所以最后唐玄宗还是让孩子生下来了,最后他也是当上了皇帝。然而当时唐玄宗为何不敢要孩子?还不是因为争斗实在太激烈了?真是恐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