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太监夜里伺候嫔妃时,鞋里要放一样什么东西?
2019-06-11 10:49:1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太监,是中国古代王朝一个特有的职业,这个职业由于身份的特殊性,往往能直接接触到皇权,在很多朝代也出现了太监乱政的现象,甚至会引导朝代走向灭亡。

image.png

  比如秦朝时期赵高指鹿为马,陷害扶苏,最终扶了胡亥上位,结果导致秦朝二世而亡;汉朝时依然没有吸引秦朝的教训,重用宦官,结果在汉末,谁做皇帝竟然都是宦官来操控,他们想让谁做就让谁做。唐朝末年,太监竟然可以随意的去废皇帝;明朝更是出了个“九千岁魏忠贤。可以说历朝历代都会给太监抹上浓重的一笔,而到了清朝为了不重蹈前人覆辙,出台了一个政策那就是“后宫、太监均不得干政,违者斩”。

  在清朝灭亡之后,中国总算是没了这个畸形的职业,不过却还活着一些前朝太监,其中有一个就是孙耀庭,据他介绍,清朝的太监可以说是整个历史最苦逼的了,他们不仅不能像以前朝代那样作威作福,而且时时刻刻有被打和杀头的风险,为了伺候嫔妃一年到头都睡不了几个好觉,因为他们要在宫门外面候着,以便随叫随到。

  但是,太监毕竟也是人,休息不好也会犯困,有些太监就是因为晚上在宫门外站岗打了瞌睡,结果嫔妃叫他没有听到,结果活活把腿给打断,有些甚至直接被打死。孙耀庭在刚刚入宫时也曾犯过这样的错误,但是好在那晚嫔妃并没有叫他,他才躲过一劫,但是他心里依旧非常害怕,所以想寻找解决方法。

  他发现,宫里的老太监基本都能一站到天亮不打瞌睡,但是他去问方法时,老太监们却说给银子才能给方法,他就是因为穷才去当的太监,哪里有银子行贿?没办法只能自己琢磨,据他观察,老太监在站岗时脚总是会不自觉的摩擦,秘密肯定就在他脚上。于是他就找了个机会把老太监给灌醉,趁机把他鞋子给脱下来,原来老太监防止打瞌睡的秘诀就是在鞋子里放一个苍耳,在犯困的时候去踩这个苍耳就能把瞌睡虫给赶走。

  孙耀庭是个淳朴的太监,他知道这个秘密后也不藏着掖着,而是把这个秘密无偿的告诉其他太监,最后他也步步高升,在宫中做到了管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