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留学》今日开播,孙红雷扮演了什么角色?
2019-06-13 18:25:13 南怀仁 郎世宁 白晋 汤若望

  《带着爸爸去留学》今日开播,孙红雷扮演了什么角色?

  近一个月前就令众多网友和剧迷期待不已的“颜王”孙红雷回归电视荧屏之作《带着爸爸去留学》这次终于要来了。在经历了突然撤档的跳票之后,近日,东方卫视官方宣布,目前正在热播的《我的真朋友》完结后,6月13日将由《带着爸爸去留学》接档,每晚7:3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留学陪读背景下,几个不同类型家庭的父母和孩子实现互相陪伴,最终收获成长的故事。

image.png

  初到海外上演“人在囧途”

  “大小眼”父子该如何面对?

  在《带着爸爸去留学》首集开篇中,陪儿子留学的黄成栋(孙红雷饰),初到海外便品尝到文化差异、生活习惯等问题带来的“苦果”,经历一系列的“尴尬片刻”后,这对父子的求学追梦之旅也正式拉开帷幕。然而在前方等待着他们的,究竟是一场追求梦想的幸福之旅,还是一趟前途未卜、充满心酸和挑战的“囧途”呢?一切疑问等待揭晓。

  《带着爸爸去留学》是孙红雷阔别电视小荧幕三年之久的回归之作,亦是他自去年升级当爹后的首部作品,对他来说,这部剧作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他将初为人父的喜悦和激动,带到黄成栋角色中来,通过他对儿子黄小栋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来放大这个他身上的“父爱”光环。在塑造角色上,孙红雷通过增肥25斤等一些外在形象上的转变,来展现这个人物的真实感,“我觉得像黄成栋这种人,就应该每天穿个大裤衩,对外在形象不太在意,跟谁都自来熟,但他的情感却很丰富。”

  饰演一个絮絮叨叨、操心不已的“肥胖中年男人”形象,为孙红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表演体验,“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这个角色打破了我之前对戏剧的认知,所以我斗争了很长时间,我觉得先把角色塑造好,塑造到让人信服才行。”在饰演儿子黄小栋的演员曾舜晞看来,父亲孙红雷无论剧里还是剧外都能打100分,“戏里我和爸爸的关系很复杂,既是父子,随着剧情的发展,也会演变成兄弟、师生那般,黄小栋是因为黄成栋的付出,才有了成长和蜕变。”

  变身陪读辣妈

  辛芷蕾为何与女儿“唇枪舌剑”?

  由辛芷蕾饰演的林飒也将在首集剧情中登场,剧中,她与武翰祥(涂松岩饰)结婚,并在赴海外留学的过程中与“女儿”武丹丹(蒋依依饰)关系十分紧张。辛芷蕾表示,林飒本身就是那种很厉害,很有脾气的女生,这也是自己喜欢这个角色的原因所在。有时与“女儿”的相处中,林飒根本没把自己当做后妈,甚至觉得自己也是个孩子,当不被武丹丹尊重时,以她的脾气当然要据理力争,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态度。对于“女儿”蒋依依,辛芷蕾不吝赞美之词,直呼“蒋依依演得特别好”,“我俩在演对手戏的时候常常加入一些自己的东西,有很多临场发挥的戏份。”

image.png

  剧中,辛芷蕾与涂松岩有很多对手戏,对于一个金钱至上的人来说,武翰祥的人生信条便是“金钱能买到一切,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这种“扭曲”的价值观也导致他和林飒之间的感情渐渐变淡,与武丹丹的亲情也备受挑战。在涂松岩来看,武翰祥的人设与黄成栋是完全相对的,“无论从人物性格还是价值观、对孩子的态度上,两种完全不同价值观的人碰在一起,产生了很多火花。”

  中青两代演员同场飙戏

  演绎陪读家庭留学心酸故事

  《带着爸爸去留学》汇聚了孙红雷、辛芷蕾、刘敏涛、杨玏等表演经历丰富的实力派演员,同时曾舜晞、蒋依依、檀健次、康可人等新生代演员的加盟,也为该剧锦上添花,增添了许多青春气息。对于剧中以蒋依依、曾舜晞为代表的年轻演员来说,能与这些演员前辈搭档演对手,受益良多,在采访中,曾舜晞表示他与“红雷哥”演对手戏的时候总是很忐忑,“他总是很和善地给我讲戏,告诉我这个戏该怎么演。”在他的指导之下,曾舜晞的演技进步飞速,“感觉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红雷哥不停地教我,我也不停地吸收。”

  在孙红雷等演员前辈的悉心指导下,剧中的年轻演员都渐渐找到感觉,对人物的塑造也更信手拈来,真实地再现海外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瞬间。《带着爸爸去留学》是导演姚晓峰在自己的真实陪读经历的基础上加以艺术加工和创作,剧情中融入了他很多感想和思考。而该剧片花中的那句“不能为了孩子的一阵子,荒废了自己的一辈子”似乎也暗示了几位父母接下来的人物走向,同时也契合了该剧所传达“父母需要适时地学会放手,,与孩子进行人格上的“剥离”或许才是亲情的最后归属”的价值观,具有非常正向的社会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