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元朝公主嫁给高丽国王子,婚后生活如何?
2019-06-17 11:33:31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元朝初期的时候,蒙古铁骑横扫欧亚大陆,根本就没有看上朝鲜半岛那点地方,而且由于朝鲜地处偏远,无论人是人口,还是经济价值都不大,蒙古的统治者们更倾向于向西,向南扩张。虽然蒙古帝国看不起高丽,但是高丽王心里还是有数的,按照蒙古当时的势头来看,连鸟不生蛋的西亚戈壁沙漠地带的小国都没有放过,小小的高丽国肯定是在劫难逃,与其等着蒙古想起高丽等着来征服,还不如主动的服个软,能保个家就保个家,最好能够保个国。高丽王的算盘打得响,借鉴了中原王朝最为流行的政治联盟方式——联姻。大家做个儿女亲家,就算未来动起手来,亲里亲戚的不至于灭族。

  一般来说,弱国要与强国进行联姻,都是弱国给强国送公主什么的,高丽王不走一般路,向蒙古大汗忽必烈要迎娶一位公主给自己的太子,他也清楚,自己送个公主去,忽必烈根本就打不上眼,蒙古打下那么多国家,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呢,不在意多一个高丽女人;而蒙古公主嫁过来,成为王妃,那对蒙古的公主肯定是一种荣耀。大家不要以为忽必烈嫁个女儿给高丽,算不上什么荣耀,公主也是女人,女人也要出嫁,而蒙古对其他国家基本都是灭国,自己的女儿无论嫁给谁,能当一国之王后的几率还是小的。忽必烈答应了高丽王元宗的请求,但是给高丽王提了两个要求:1、等公主长到15岁;2、所嫁之子必须是太子,未来继承高丽的王位。

image.png

  高丽王非常高兴,至少高丽国算是保住了,过了没两年,忽必烈还是很讲诚信的把公主嫁到了高丽,太子世子谌成了公主的丈夫。有没有多久,元宗就死了,太子世子谌继位当了高丽王,世称忠烈王。自从世子谌娶了元朝公主后,那日子就过得苦不堪言了,主要问题是他这老婆惹不起,不但严格控制世子谌对其他女人的觊觎,更是把他原来的那些王妃全部给收拾了,而世子谌还不敢多说一句。元朝公主仗着自己娘家的强势,对高丽王是百般刁难,甚至肆意打骂,这高丽王不敢吭气半点,没有办法,高丽国能够偏安一隅,苟且偷生全仗着有蒙古帝国给撑腰,自己要是得罪了这位女菩萨,不但国保不了,估计自己也活不长。

  所以,世子谌拿自己的老婆,元朝公主没有任何办法,谁让自己的国家太弱,要想在那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存活下来,隐忍是唯一的选择,至于男人的尊严,再说吧。直到高丽王死后,他都不敢像他爹一样被称为“宗”,而是以“忠烈王”称谓,可以想象高丽在蒙古的威胁下活得多么的艰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