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朝那些美男子,他们怎么当上男皇后的?

  看了这么多古装剧、古代小说,我们看到的皇后、妃子都是女性,初入后宫的除了皇帝便是太监,你们可曾想过,历史上曾经有一位美男子,坐上了皇后的宝座?

  陈文帝曾经遇到一个少年,名叫韩子高,韩子高是远近闻名的美男子,其相貌有多令人惊艳呢?古籍中有记载,韩子高十六岁的时候,十分纤细、白皙,仿佛美丽的女子,脸型很玲珑,头发茂密而有光泽,眉毛弯弯好似蛾子的触角,见过他的人都啧啧赞叹。这么一看,韩子高还十分符合当今女孩子喜欢的小鲜肉形象呢!

  陈文帝甚至不顾同性之嫌,力排群臣众议,将他册封为了皇后,二人形影不离,哪怕陈文帝病入膏肓,韩子高也亲自为他尝汤药。只可惜在陈文帝死后,很快,本来就对韩子高鄙夷不屑的奸臣就将他设计害死了,当时他只有三十岁。

  历史上另有一位美男子名为潘岳,我们如今说的“貌比潘安”中的潘安就是他,因为他,还产生了一个“掷果盈车”的成语,讲的是他拥有美好的外貌和优雅的气质,在街上经过时,无论少女还是老妇人都会向他的车里扔水果,导致车都装满了。这样一想,美貌对于潘安来讲也许是一种烦恼呢。

image.png

  同时,潘安也是一位大文豪,写过《闲居赋》,如今苏州拙政园的名字正是取自此文。而不容易的事,他和妻子杨容姬从十二岁恩爱到白头,实在是令人羡慕的爱情哪!

  都说红颜薄命,指容貌美丽的女子的生命脆弱,而且历史上的美女也大都为情所困或为情所累,压在她们身上的婚姻与政治的枷锁比旁人要更重,是因为她们不可多得的美貌也是一种筹码。而“蓝颜”们却大多能够收获自己的爱情。

  在潘安之前500年,有一位据说是三千年以来最帅的男子,名为宋玉,是楚国的政客,屈原的弟子,这位美男子却终身未娶,是个黄金单身汉,大抵是因为自己出身寒微,又不得赏识(当时采用九品中正制,很看重门第和家族),于是一生都郁郁寡欢,无心于凡俗男女之事。

  这些都一改我们往日对于美男子风流成性的刻板印象,也许正是因为爱慕者太多,美男子们早已看遍了人间百态,而终能沉下心来守好自己的家庭与生活吧。

  这便让我们想到了梁鸿,一位大才子,曾经许多好人家都因为他高风亮节想要与他结亲,他却提出要求一定要娶最丑的女子,但是品行一定要端正智慧,于是他与孟光成亲后,二人在智慧上棋逢对手相辅相成,糟糠之妻也一直勉励梁鸿让他时刻勤勉,而非耽于享乐,还有了“举案齐眉”这一美谈。

  古代的美男子们难能可贵的是更加有智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从来不以外貌为傲来获得些什么,他们行得正,样貌也端正,才称得上君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