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宣帝真的很爱的结发妻子吗 他对许平君的感情如何
2019-06-24 10:42:5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刘病已真的很爱许平君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汉宣帝刘病已的皇后,可能大家都还停留在许平君、霍成君这两位女子身上,许平君是汉宣帝的第一位皇后,生性善良,是汉宣帝的结发妻子,却在生产时,被霍光的老婆霍显毒害;霍成君是大将军霍光的女儿,依靠家中权势,在许平君去世后成了皇后,而在霍家被抄家灭族之后,被废黜掉皇后之位的她,也选择了自尽。

image.png

  出生于民间的汉宣帝深知民间疾苦,在即位后奉行勤俭治国之策,特别是在铲除霍家势力亲掌整个帝国大权后,汉宣帝更是大力整顿吏治,使大汉的政治更加清明,社会经济更加繁荣。他与前任汉昭帝的统治被后人誉为“昭宣中兴”。

  先来说说发妻许平君,她就是后来汉元帝刘奭的生母。刘病已在掖庭接受文化教育的时候与住在一起的典狱长许广汉成为忘年之交,这个许光汉就是许平君的爹。后来许光汉不顾家人的反对将自己的女儿许平君嫁给了这个没落的皇子(由此可见,许光汉还是相当有眼光之人)。

  刘病已是皇室后裔,但是当时的他却落魄的身无分文,到了该娶妻的年纪还没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他,许广汉不顾夫人的反对把许平君嫁给了他。结婚之后,刘病已没有经济来源只能住到岳父母的家里。贫苦的生活没能影响到两人之间的感情,许平君对于丈夫的悉心照顾让从小受尽苦难的刘病已感动不已,没多久两人之间的第一个孩子出世了。

image.png

  公元前68年,霍成君之父霍光去世,公元前67年,汉宣帝立长子刘奭为太子,并封许平君的父亲许广汉为侯。霍成君母亲知道后非常气愤,便教唆女儿毒死刘奭。公元前66年,霍氏毒杀许平君一事被暴露,汉宣帝诛杀霍氏一族。随后,汉宣帝因霍成君蓄意加害刘奭一事,便罢黜了她的后位,并将霍成君打入冷宫。

  而后他励精图治,在他统治的二十五年里,汉王朝的政治、经济、外交、军事被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开拓了汉王朝最辽阔的疆域,策划了与匈奴最大规模的骑兵决战,开创了皇帝的“王霸”治国之路,西域诸国被他玩弄于鼓掌之间,匈奴、西羌在他恩威并施下被彻底降服,实现了国家中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