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仲为何对赵公明见死不救?原因是什么?
2019-06-24 14:19:14 费仲 盘庚 祖丁 雍己

  赵公明下山后,杀得阐教众仙措手不及。缓过神后,阐教众仙不服气,使出其一贯的招数,联手群殴赵公明,却照样被赵公明杀得狼狈不堪。

  阐教众仙之联手,是很不顾体面的,长辈与晚辈一同出场,教内与教外联合作战,先是玉鼎真人、灵宝大法师、道行天尊等二代弟子率领哪吒等三代弟子出战,被赵公明杀得狼奔豕突;其后,燃灯道人又联手萧升等散仙,试图偷袭赵公明。

  赵公明虽然法力高强,但毕竟孤身一人,以一敌众倒也罢了,如何扛得住阐教的车轮战术?更何况,协助燃灯道人的散仙萧升,其法宝落宝金钱专克赵公明之宝定海珠,而燃灯道人又躲在暗中,所以,结果不难预料,赵公明被燃灯道人偷袭得手,受伤不轻,法宝也被落宝金钱打落,不得不撤离战场。

image.png

  然而,赵公明虽败,但很不服气,愤愤不平。他认为阐教众仙在以多敌少的情况下,还恬不知耻地偷袭,实在胜之不武。所以,他一想到自己败退后,阐教众仙那副洋洋得意的嘴脸,气就不打一处来。

  赵公明决定复仇,让阐教众仙乐极生悲。于是,他向妹子三霄娘娘借来金蛟剪,卷土重来。这一次,阐教众仙可没上次那么幸运,上次赵公明没料到阐教偷袭,这一次他早有防备,所以,阐教众仙被赵公明杀得屁滚尿流,却束手无策。

  阐教自诩名门正派,嘲讽截教弟子鱼龙混杂,什么湿生卵化之辈都可以混迹其中,言外之意,这些出身不堪的弟子喜欢干歪门邪道。然而,面对法力高强的赵公明,束手无策的阐教竟不惜自打自脸,决定使用歪门邪道。

  在陆压道人的建议下,姜子牙利用钉头七箭书对付赵公明。所谓钉头七箭书,通俗地说便是扎小人的把戏,扎一个赵公明模样的小人,每日对其进行行诅咒,达到指定的时间后,便用箭射小人,小人所对应的真人便会死亡。

  姜子牙作法后,赵公明顿时感觉身体异常,起初是“心如火发,意似油煎”,接着昏昏欲睡,卧倒床头,再接着气息微弱,奄奄一息,到最后如回光返照,突然坐立,顿时口吐鲜血,一命呜呼。

  堂堂大罗金仙,赵公明就这样被姜子牙弄死。让人奇怪的是,赵公明被姜子牙用旁门左道暗算期间,一直在闻仲军营,闻仲不可能不知赵公明的异常,为何对赵公明见死不救呢?是闻仲不知赵公明异常的原因吗?

image.png

  显然不是。且不说闻仲也是大罗金仙修为,关键在于,十绝阵中的姚天君也是深谙此道的高手,曾作法勾走姜子牙的魂魄,岂会不知赵公明被左道暗算?只要破坏姜子牙的法坛,赵公明便可康复如初,闻仲为何不这样做

  我认为有两个重要原因,其一,闻仲虽是大罗金仙,法力高强,但善于防守不善进攻,如果闯入西岐大营破坏法坛,能否得手且不说,得手后也无法全身而退。闻仲绝不会为救赵公明而牺牲自己。

  其二,闻仲的用心太狠毒,他早就做好牺牲赵公明的打算。牺牲赵公明对闻仲有何益处?原来,赵公明是三霄娘娘的兄长,而三霄娘娘乃准圣修为,圣人之下无敌手,但不愿干涉世俗之事,所以,不如坐视姜子牙害死闻仲,那样,西岐势必结怨于三霄娘娘,三霄娘娘为报兄长之仇必然下山,如此便可利用三霄彻底击败西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