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黄金时代在商朝 竟因皇帝老儿好这一口
2017-09-20 16:26:34

  各行各业在历史上都有他的黄金发展期,搬家公司的自好时机应该追溯到商朝。那时候市场大,皇帝老儿动不动搬家,做的是皇家生意。

  商朝前期的皇帝爱搬家,正在寻找安定幸福的路上。

1.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的商代都城的情况如下:汤建都于亳,今河南商丘市;中丁迁都于隞,今河南荥阳北敖山南;河亶甲迁都于相,今河南安阳市西;祖乙迁都于耿,今山西河津,同年迁都于邢,今河南温县东,一年二迁;南庚迁都于奄,今山东曲阜旧城东;盘庚迁都于殷,今河南安阳西北。

  直到盘庚迁殷,商朝和都城才固定下来,也开始了商朝有中兴时代。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对于商朝前期频繁迁都的原因,史学家主要有以下几种观点:逃避水灾、游牧游农、去奢行俭、王位纷争等4种说法。比较合理的解释是王位纷争。

  商朝采用王位世袭的制度来交接权力,但前期王位争夺比较厉害。最早的世袭制就有点纷争,是父死子继还是兄终弟极?

  父死子继还好说。兄终弟极就 矛盾重重了,很简单,哥哥死了传给弟弟,那弟弟死后,是传给哥哥的儿子还是自己的儿子。上位的皇帝老儿肯定是想传给自己的儿子的。可哥哥的儿子不干了,你凭什么要这样?皇位本身是我老爸的,怎么不还我?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于是,就起了纷争,有了杀戮,一个王外做掉另一个王,你这地方我也不要了,晦气,于是另找地方发展。

  历史的真相就是这样残忍的,没有杀戮就没有市场,如果当时有人组建一家搬家公司,专做皇家生意,肯定赚大发了。

  可这都苦了老百姓,古代的都城搬迁,大部分民众都是要随迁的,给新的都城充充人气吧。真是劳民伤财。盘庚以后的皇帝发现这样不合算,便不再搬来搬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