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到底是什么出身呢 他真的是草莽出身吗

  程咬金真的出身草莽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一说起程咬金,大家肯定会觉得他是一个五大三粗,满脸络腮胡子的肌肉壮汉。而程咬金这个人, 大家应该也在影视剧中对他有一定的认识吧, 但不管是影视还是小说都不是真正的历史, 所以也不是完全真实的。而对于程咬金的出身几乎从来没有在什么地方提起过,大家也是一无所知。

  其实程咬金原来并不住在历城,他是和他母亲因为逃荒才来到此地的。程咬金有什么技能可以傍身,只好做私盐的买卖,而在当时这一行为可是犯法的。所以在他被逮捕之后就被判处了死刑,并延期执行。

image.png

  而在监狱当中等待死亡的程咬金却迎来了生命的曙光和人生的转折,杨广造反成功登上大位,因而大赦天下,就这样程咬金才得以逃过一劫。在这之后程咬金到处和别人说,神仙入了他的梦并且教了他一项盖世神功。

  就因为这一个梦的原因,程咬金不贩私盐了,改做强盗。而这套武功程咬金也没有学了个十足十,也只学了三招半,这就是程咬金的拿手技能三板斧。但是他却凭借着这一招而再也没有遇到过敌手,后来又到了瓦缸寨,称自己为混世大魔王。并且这还成为了他以后吹牛的根据,那就是土皇帝

  其实那时候的天下还是动荡不安的,而程咬金对李世民十分看好,选择投入李世民麾下。他曾跟随着李世民四处打仗,也曾在李世民还没做上皇帝之前立下汗马功劳。到了后来李世民登上皇位之后,他也有了从龙之功,还加官进爵。

  看完程咬金一生的经历,我们只会觉得他是运气好才将人生来了一个大逆转,但实际上可不是这样的。在上个世纪80年代时考古工作者对他的墓进行了挖掘,因为在此之前已经被盗过,所以里面的文物几乎早已全部丢失。

  但是里面的墓志铭却比金银珠宝还要珍贵,整篇文章大概在2000字左右,却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其实程咬金并不是草根出身,他居然是官宦世家的后人,他的祖祖辈辈都是做官的,甚至从三国时期就有了历史。

  程咬金的祖父、曾祖父和他的父亲都是地方官,并且官位还不小。由此看来,程咬金可不是出身草莽,人家还是官宦世家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