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亚历山大东征遇到中国会怎么样 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亚历山大东征遇到中国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亚历山大能有如此成就,离不开其父亲腓力二世给其奠定的基业。腓力二世的主要功绩就是在位期间吞并希腊,使亚历山大未来有一个很完美的起跑点。亚历山大早年期间曾师从亚里士多德,但一点也没有影响他勇猛好战的天赋。18岁随父远征,20岁便继承了王位,之后就开始了南征北战,打下了一个横跨欧亚非的大帝国,不过天妒英才,亚历山大早早的便去世了,偌大的帝国没有亚历山大的坐镇,很快便分崩离析。

  调转目光再看一下当时的中国,正是战国时期,封建制度依然成型,各国连年征战,每个国家都有能拿得出手的武装力量,可以说当时的中国人更加善战。

  个人认为,亚历山大继续东征,并不会取得胜利,甚至会惨败,下面就来客观分析一下各方面原因。

image.png

  首先说一下粮草问题,当年亚历山大远征的时候,粮草就是一个大问题,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广袤的领地,但说白了真心实意顺从亚历山大的只有其母国马其顿,亚历山大远征波斯之时,因为后勤跟不上,所以沿路上基本所有的粮草都被士兵劫掠一空了,可以说是以战养战。亚历山大手里头最厉害的马其顿方阵也并不是战无不胜,如果爆发持久战的话,亚历山大的军队必然会因补给问题而发生动乱,要知道部队里边大多数人都是亚历山大征服一地之后的奴隶。

  亚历山大帝国占领希腊,出兵小亚细亚,吞并埃及,征服叙利亚,讨伐波斯基本都是在几年之内发生的事,可以说这些地方并不稳定,尤其两河流域有自己的文化系统,波斯帝国更是曾经的世界大国,可以说亚历山大的后方其实并不稳定,如果亚历山大继续东征的话,还没遇到中国的军队,这些地方就有可能发生叛乱。

image.png

  当年亚历山大东征虽然浩浩荡荡,但2000多年前的交通状况和现在可不一样,那会的人们出个远门都很难,更何况还是率领的大军,而且那会的卫生条件也不好,患上普通的病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当年的亚历山大就是在远征印度时得病逝世的。

image.png

  退一万步讲,假如亚历山大真的来到了中国,从地形上看的话,最有可能碰到的是秦国,从年限上看的话应该正好撞上了雄才大略的秦惠文王,虽说100年后的秦国才统一中国,但这会的秦惠文王手下精兵强将已经不少,武有大良造公孙衍,文有纵横家张仪,可以说真的很难找到亚历山大能胜利的条件,大家有何见解,欢迎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