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欧洲历史上的帝国相比 为何西班牙帝国会瓦解如此之快呢

  西班牙帝国为什么瓦解这么快,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西班牙帝国的开始方式比其他欧洲帝国,1492年哥伦布登陆,更确切地说,这是能够保持其殖民地更长一段时间,其官方在1898年解散,“古巴灾难”之后,即使它可能会说,一个去年在非洲殖民地1958年的伊夫尼战争期间失去了对摩洛哥。

  1、通货膨胀摧毁了它的经济,它再也没有恢复过来。在美洲的发现和其金银引入欧洲市场带来了很多通胀甚至破产时结合XVIth世纪宗教战争,西班牙帝国在通货膨胀和后者能够成功地统治开始投资,黄金本身在十七和XVIIIth世纪。问题是,在这些年来,殖民地和海外的领土比大陆更加繁荣,发展得更繁荣,因为最初的恩科密德和米塔的联合采掘系统逐渐被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在美国领土上重新投资的系统。秘鲁和墨西哥发展迅速,并开始了他们自己的殖民地内部商业冒险,如马尼拉宝藏舰队,而西班牙大陆则萎靡不振,但这转化成了一个全面富裕的帝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繁荣为后来的革命埋下了种子,革命由富有的殖民地迅速壮大的阶级带头。

  2、它异乎寻常的暴虐枷锁使殖民地更早起义。这是一个神话,只要看看西班牙在海外领土上与其他国家相比稳定存在的年数,就能轻易解开这个神话。与其他欧洲晚期强国不同,西班牙明白与当地人结盟至关重要,当地人是他们自己的财富。西班牙君主政体没有把他们集中在“保护区”或实行严格的种族隔离,而是把印度人分成“和平”的印度人或“好战”的印度人,为第一批人提供充分的公民身份和军事支持,并通过婚姻鼓励政治联盟,从而动了整个梅斯提扎伊进程。

  3、西班牙人最早的反美原住民歧视法是在1512年年初制定的。许多美国原住民部落都是西班牙帝国的坚定的盟友,其中一些甚至是以前的敌人,就像阿卡叟人,而西班牙帝国的许多杰出的将军和艺术家都是美国本土人,比如埃尔印加人,印加人,印加人的儿子,在库斯科的死后三年后出生的。这种本土同化政策发挥了作用,以至于在没有西班牙本土军队的情况下,美洲土著部落是反对自己国家独立的,因为他们非常清楚,西班牙国王给他们提供的待遇要比新殖民国家和地主统治阶级给他们的待遇好得多。

image.png

  4、宗教裁判所压制了不同的意见,科学的停滞不前为此付出了代价。宗教法庭首先是政治镇压的工具。著名的反对伽利略的过程与其说是规则,不如说是一个例外,因为宗教裁判所对知识分子的事情几乎不感兴趣,特别是当有更多紧迫的问题以宗教冲突的形式出现时。随着文艺复兴的到来和卡洛斯三世的加冕,西班牙欣然接受了光照,资助了几次科学探险和发现,特别是在海军科学方面,这对任何一个跨大西洋帝国都是至关重要的。

  5、它好斗的扩张主义本性使它陷入了许多无法打赢的战争。西班牙帝国的主要问题是,它战战兢兢地继承了哈布斯堡王朝的财产,因此,它认为自己同时保卫着许多不同的利益和遥远的领土。真正的问题是,它是如何避免像蒙古帝国或亚历山大帝国那样一触即发地解体的。西班牙帝国发动的战争大多是由于政治联盟、世袭的妥协、叛乱或外部侵略。而西班牙帝国则扮演着"天主教的剑与盾"的角色。

image.png

  因此,它顽强地进入了那些在战争中几乎是无法被摧毁的领土这是一个荷兰战争的真相,真相是帝国非常清楚它已经被过度的扩张了,而它根本无法扩张。一些关于领土扩张的计划例如,通过菲利菲恩斯的计划,通过菲利芬恩的征服,而被拒绝,这是基于帝国扩张的负面影响和自杀倾向。防御是西班牙帝国的军事需要,而不是某种道德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