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子为何容易患上这种怪病 主要是因为什么呢
2019-07-04 09:37:3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皇子为什么容易得到天花,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提及《还珠格格》,想必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吧!剧中有这样的一个情节,当时紫薇与尔康已经生下了1个孩子,这个孩子名叫冬儿,长得古灵精怪,颇受大家喜爱,但不幸的是,这个孩子半路生了一种病,便是天花。对于这一病症,现如今我们听说的比较少,现在几乎没有人会得这样的病了,可以说已经基本上消失了。要知道,在古代的时候,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害怕的不治之症,由于他特别容易传染,并不需要通过什么特殊的介质,在空气里就特别容易散播。

  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古代的医疗技术比较落后,对于这样的病症,可以说,人们已经束手无策,天花不但容易传染,并且危险性很高,若是有一个人份不小心碰到的话,可以活下来的几率就特别小,因此,在古代的时候,不管你是高高在上的王公大臣,还是身份卑微的老百姓们,不管是谁患上了天花,他们的结局都是同样的悲惨,但也有些人会由于其身份地位的低下直接被烧死,避免他们会传染给别人。

  每年,古代的亚洲因为天花而死的人很多,很多清朝的皇帝大多也会得天花,例如顺治帝以及同治帝都得过天花,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都存活下来,因此,无论你是怎样地位的人,有别的原因以及运气不好之类的,疾病就会找上门来的。除了这2个皇帝之外,康熙以及咸丰皇帝也都是从天花中得以存活的天之骄子,也因为这一部分原因,才会将他们作为清朝的帝王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皇帝们在得过天花之后,虽说性命是保住了,但留下了伴随他们一生的后遗症,那便是身上长满麻子。因此,若不是他们是九五之尊的皇帝,想必连老婆都会娶不到吧!难怪现如今人们都都说外表不是最重要的,权钱才是重要的。但这样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总体来讲,清朝的皇子们容易患天花这样的怪病也是有一些原因的。第一,在清朝,天花本就比较泛滥,即便是医术再高超也没有办法,无论是谁,只要得了天花,一般来讲就不会有啥希望。不同的是,皇子们是继承人,患病后会被重视,一般都会写进史书里,但平白百姓就不同了,患病之后并未有人关心。第二,清朝入关之前,他们生活在东北区域,在努尔哈赤一统天下之后才入主中原,本来他们常年在一个地方生活,突然换了一个地方,肯定会有严重的水土不服,因此清朝的皇子们大多数会得天花。其实不仅是清朝的皇子,原本居住字啊关外的满族人来到中原后患病的几率也要高于生活在中原的汉人。

image.png

  不仅是清朝,当时亚、欧洲更甚至于是全世界因为天花在某些地方达到很高的死亡率,但幸运的是,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们已经研制出能够预防天花的疫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