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旺扎的雨靴》什么时候播出 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
2019-07-05 15:12:45

  今日,电影《旺扎的雨靴》发布定档预告,影片将于7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本片由万玛才旦监制,拉华加执导,吕松野摄影,周拉多杰、朋毛样专、金巴、先玛吉主演。影片曾凭借过硬质量提名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导演兼编剧拉华加也凭借此片斩获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导演奖,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注目编剧奖,小演员周拉多杰提名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演员。

image.png

  解析儿童天性 单纯而执拗的期望是相连的

  《旺扎的雨靴》改编自才朗东主同名短篇小说,预告片中,生活在藏地农区的小男孩旺扎想要得到一双雨靴,却因家庭贫困被父亲拒绝,等好不容易拥有了一双天蓝色的雨靴,却总也等不来下雨天。这部电影描述了儿童单纯的愿望,导演拉华加表示自己也曾有类似的经历,“特别喜欢一个东西,一直渴望得到它”,片中的旺扎渴望一双雨靴,导演则是想要一双带足球图案的白色球鞋,童年时代,父亲给他买了一双这样的鞋子,但要等过年才能穿,他便对过年无比期待。

  导演和旺扎共通的情感体验,也是每个小孩子都曾有过的经历。“孩子的天性都是一样的”,导演讲到,电影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新生代单元展映时,得到了许多八九岁小朋友的反馈,他们都表示自己和旺扎有着很大的共鸣。有的小朋友想要手机,有的小朋友想要养狗,尽管年代不同、小朋友渴望的东西也不同,但无论放在什么背景下,儿童这种单纯而执拗的期望是相连的。

  力求清新自然 主创团队用心带来一抹纯净

  影片画面清新自然,湛蓝的天空,翠绿的田野,连绵的群山,古老的村庄,让人在炎炎夏日也能得到清爽的观感,这与主创团队对外景的认真追求有着很大关系。影片的外景拍摄地定在青海,导演拉华加与摄影师吕松野开车寻遍青海藏区几乎所有的村庄,最终才找到一个据说有三百多年历史、非常古老的村庄作为影片的拍摄地。

  导演拉华加与摄影师吕松野结识较早,从《塔洛》时期就成为密友,这让年轻的拉华加与经验丰富的吕松野合作时很放松,之前多次合作的经历让他们在拍摄《旺扎的雨靴》时很有默契,“没有任何压力,反而很轻松,能体会到很多创作上的乐趣”。

  《旺扎的雨靴》定档7月19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