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八胤祀的出身并不好 为何能够建立庞大的政治集团呢

  老八胤祀出身不好为何实力比太子强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在康熙皇帝在位的末期,众皇子出现了九王夺嫡的情况。并不是说有9个儿子都想做皇帝,而是9个儿子不同程度的卷入了这件事。在反复较量的过程中,老四胤禛最终继承了皇位。但是老四胤禛的势力并不是很大,与之相反,老八胤祀集团的势力反而是最大的,甚至比太子胤礽还强。胤祀的出身并不好,为何能够建立庞大的政治集团呢?

image.png

  在康熙那么多的儿子中,太子胤礽是地位最高的,因为因为是嫡子。胤礽的母亲是皇后赫舍里,如果皇帝与皇后的感情不好,那皇后的儿子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就比如乾隆皇后那拉氏的儿子,一点继位的机会都没有。但康熙与皇后赫舍里的感情非常好,皇后赫舍里英年早逝之后,才1岁半的胤礽被册封为太子。除了太子之外,老九胤禟、老十胤的出身都不错。与这些兄弟们相比,老八胤祀的出身其实很一般。

  老八虽然出身很一般,但是个人能力非常强,而是有很高的个人魅力。老八逐步组建了一个庞大的政治集团,老九、老十和老十四都是主要成员。除了这些兄弟们以外,朝中的一些重臣也按照支持老八,比如上书房大臣佟国维等等。老八如果自己没有能力,也根本无法组建这么庞大的集团,也不会有那么多人为老八效力。如果从势力来说,老八集团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太子胤礽集团,这种情况历朝历代都是不多见的。

image.png

  与此同时,老八非常善于伪装,总是照着康熙皇帝学。其实老八还是有机会的,但由于错误估计形势,老八遭到了父亲康熙的清洗和打压。在康熙47年,由于一系列的错误行为,太子胤礽被废黜。在此之后,康熙皇帝命令中高级干部举荐新太子人选。结果朝中70%以上的官员都举荐老八胤祀,看上去是老八胤祀众望所归,但康熙皇帝并不这么看。对于皇帝来说,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地位和权威。现在继承人有这么大的势力,这对康熙皇帝也很不利。

  因为这么强的继承人,随时可以取代自己的地位。在明朝的历史上,也出现了类似的事情。永乐皇帝朱棣对自己的太子很不放心,即使在远征蒙古的过程中,也会试探后方的太子。康熙皇帝的情况也差不多,由于老八集团过渡展示自己的实力,搞得康熙皇帝很不放心。最终,老八集团遭到了康熙皇帝的打压,一群官员都被罢免,也包括核心人物佟国维。其实在经历这次事件之后,老八成为太子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在康熙皇帝在位的末期,皇位的争夺发生了新的变化。当时,老大胤禔和太子胤礽都已经被圈禁,老八集团又遭到了打压。皇位的争夺开始在老四胤禛与老十四胤禵这对亲兄弟之间展开,老八集团开始转为支持老十四。不得不说,在雍正皇帝继位的初期,形势确实十分复杂。老八集团在京师内暗流涌动,老十四则在西北前线虎视眈眈。老十四是最大的威胁,因为他能够调动20多万大军,存在起兵造反的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