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乃是一介读书人 他的父亲到底是什么人呢
2019-07-11 13:26:22 有子 宋昭公 宋文公 吴王僚 闵子

  孔子的父亲是什么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孔子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家,他的思想影响着后世几千年的中国发展。主导了中国儒学文化,影响了国家历代的王朝统治。他的思想一直被后世的文人所推崇,也是汉人的国学,现在中国在其他的国家所办的有关于中国文学的探讨的大学,都称之为孔子学院。我们也可以看到孔子在国家的深刻影响,虽然孔子是一个读书人,但是他的父亲却十分厉害,据记载曾经力拔千斤举起了千斤闸。

  我想如果说千斤闸,很多人没概念,千斤闸其实就是一种把门的东西。在如今的北京箭楼城门外,也有一个千斤闸。这个千斤闸是明朝的时候建的,在战争的时候为了保护城门不被敌人攻破,于是便建了这样一个物件。内部构造有很厚的木头,然后用铁皮包裹着,而且中间镶了很多的大铁钉。而目前保存着的这个千斤闸的重量约为2000公斤。从这也可以看出来闸门是如何的巨大,倘若历史上真有人能举起来这个闸门,可以说是神力。而在中国历史上还真有记载过有人举起过闸门,他就是孔子的父亲叔梁纥。

  其实叔梁纥生孔子的时候,当时的岁数已经非常大了。相传叔梁纥刚开始娶得第一个妻子一共生了九个孩子,不过这几个孩子都是女儿。在当时的思想,如果没有一个男孩传续香火的话,那将是最大的一个罪过。于是他又纳了一个小妾,小妾也帮他生了一个儿子叫做孟皮。但是孟皮生出来之后,发现腿脚有点毛病不太方便。虽说有了儿子,但是却有了一个残疾的儿子。叔梁纥内心也是非常不舒服。后来他就向当时颜家求婚,虽然当时他已经66岁了,但是人家仍然将颜征嫁给了他。两个人相差50多岁的情况下,就生出了后来影响后世的伟人孔子。

image.png

  根据史料记载,叔梁纥身高十尺有余,换成现在的高度单位的话,也就是两米多。而孔子的记载日身高九尺半。可见这父子俩的身高都特别高。孔子正是遗传了父亲大高个的特点。虽然说孔子比他稍微矮一点,但是也证明了他是叔梁纥的亲生孩子。叔梁纥不单身体很高,但是他还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但是让后世比较想不明白的是,两者为什么差别那么大?一个天生神力,一个爱好读书识字。

image.png

  其实叔梁纥的老家是宋国的,只不过当时宋国国境内发生战乱,他流亡到了鲁国,也就是现在的山东。来到此地之后由于他的武艺特别高强,而且投奔到鲁国之后,更是不畏生死多次冲锋陷阵,在鲁国建下了很多的汗马功劳。于是当时鲁国的大王就特别信任他,并且屡次提拔他作为重用的大将。而且还是当年有名的鲁国三虎将之一。在公元前563年的时候,当时鲁国公参与了晋国组织的讨伐一个小国家的战争。其实这个战争实力悬殊挺大的,13个大国去攻打别人一个小国。由于叔梁纥此时已经在鲁国境内混得小有名气,自然也就参加了这场战役。当时的痹阳国的国王并不是很害怕。他看到13国的军马,陆陆续续来到这里之后,假装很镇定。等到所有的将军级别的人物冲进泌阳城之后。突然痹阳国公命令人放掉了千斤闸。一旦被放下之后城中的人便成为了鱼肉。别人想怎么收拾就怎么收拾,于是在这个千斤闸即将落下来的时候。叔梁纥突然发现,此时千斤闸正在慢慢的落下。他当时大喊让别人不要进去。但是由于人太多了根本没人听到。

  情急之下他只能扔了兵器,双手托起这个千斤闸。而进入城中的那些将士们,此刻看到之后,急忙边退了出来。于是也就打破了当时痹阳国的计谋。最后13个国家通过了一个多月的奋战,终于将这个小国家给灭了。而叔梁纥却因为这件事情一举成名。被当时的鲁国公称赞为力量比老虎还要厉害。并且得到封地,分为大夫。

image.png

  由此也可见孔子的父亲当年是多么的厉害,其实孔子也不是简单的文弱书生,不仅仅有学问,而且身法也不错略通武道。当时他的徒弟也称赞他为挎剑而行。既然他的父亲这么厉害,他肯定多多少少也继承了他父亲的一些身体上的优势。所以历史中才说,孔子是一位人高马大的人,而对于叔梁纥双手举起千斤闸这个事情你是怎么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