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丞相管仲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为何他会被妓院成为祖师爷呢
2019-07-11 13:51:41 管道升

  妓院为什么供奉管仲为祖师爷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管仲是我国历史上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和思想家。说起来管仲那可是个厉害的人物,辅佐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春秋首霸。甚至孔圣人都说道:微管仲,吾其被发左衽矣。孔子都称他为中华文明的守护者,可以看到管仲有多么牛。但是这么样的一个大牛人为啥被妓院称为祖师爷呢?

  管仲成为齐国的丞相以后开始辅佐齐桓公称霸诸侯,但是在那个年代要想称霸就必须要发动战争,让别人看到你的实力。连年战争就算是齐国这么富有的国家也承受不起,因为战争使的齐国的财富大幅度减少,百姓流失也很严重。管仲身为齐国丞相肯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管仲不愧是个天才,创造性的发明了青楼服务业。

image.png

  管仲在齐国设立了国营的妓院,起初这些妓女的来源一般就是女俘虏和女奴隶。这些女人开始是不愿意做妓女的,但是在那个弱肉强食的年代她们根本没有选择。有了妓院以后,各国的商人就源源不断的来到齐国做生意,甚至有的干脆就留在齐国不走了。商人的到来给齐国带来了大量的财富收入,并且政府还向这些妓院收税。这一项措施很大程度解决了齐国的经济问题。

image.png

  由于战争,很多百姓流离失所,百姓生活很贫穷,很多普通男子娶不到老婆,他们也有生理需求。管仲进一步降低了妓院的费用,让这些普通人也在妓院消费的起。这样优又解决了社会的不安定问题,可以说管仲的这项措施在当时对齐国的强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image.png

  由于是管仲设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妓院,所以以后妓院都把管仲当成他们的祖师爷。当然随着社会的进步,眼下的中国是富强文明进步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追求自由平等,经营妓院在我们国家是违法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