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在即将灭亡之时 为何孟获和部落都没有出兵解围呢
2019-07-12 09:56:06 祝融夫人 孟获

  孟获为何不救蜀汉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实蜀国到了最后,已经岌岌可危,可以说蜀国的最后,也只是诸葛亮最后苦果硬撑,他虽然在所谓的属地控制了大量的土地,很多的部落也愿意给他们纳贡,但这样的一种纳贡,绝对是一种强迫性的,不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最终蜀汉即将灭亡之时,孟获和部落都没有出兵解围。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在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七擒孟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得很过瘾,确实,诸葛亮通过自己的智慧,把一个比较落后文明不发达的一些部落,让他治理的服服帖帖,但是有一句话说是这样说的,山高皇帝远,这些人不是发自内心地归于蜀汉,所以当蜀汉最终即将陨落时,孟获和各部落也没有相救,原因就是没有死心蹋地的跟随蜀汉。

image.png

  另外作为孟获,以及其他部落,在诸葛亮进入蜀地之后,在这里税收相对比较高,可以说这些部落都缴纳了很多的金银财宝,来维持着蜀国所有的开支,可见当时也搜刮了很多民财,这里的老百姓在骨子里是不服气的,但是由于自己的势力有限,只能敢怒不敢言。

image.png

  最终当诸葛亮死后,这时的刘禅有两种去处,一是选择到蜀地,但是他的很多手下认为孟获,以及其他的部落,根本不会接受他,所以最终没有去蜀地,只有投降了魏国曹操。因为到了蜀国最后,当诸葛亮死后,在蜀地搜刮民财愈演愈烈,这也是造成孟获和部落对于蜀国的恨之入骨,最终不愿意带兵解围的一个理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