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娥是北齐高洋皇后 为何最后会落到出家的下场呢

  北齐高洋皇后李祖娥到底有多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李祖娥是北齐时代高洋的皇后,历史上记载她生得漂亮,并且在品德仪态方面要比同时代很多女性要出众很多。

  许多人出生是出生了,但是没有生到一个好人家;许多人就算生到了好人家,也没有好运气。后宫里面那么多女人,皇后的位置却从始至终只有一个。李祖娥坐上皇后之位究竟因为什么,又是如何悲凉凄惨的遭遇让人同情,觉得如果再投胎做人也是一种煎熬呢?

  就算是人美得被天仙还美,要是门第低家里面没人撑腰恐怕也不会有人搭理你。李祖娥显然不属于这一类人,她家里面不但富贵,并且和她爹拜过把子的朋友一大堆。从小呢,要风别人不敢给雨,要雨别人不会给她打扇子,感觉生活要多滋润就多滋润,按照正常的道理来说,这样的女孩子应当是娇惯出来的,肯定脾气也好不了,但事实是李祖娥从小就知书达理,家里的姊妹兄弟们都很喜欢她。

  要是嫁给了平民,哪里又会有后来下辈子不愿意投胎做人的说法呢?正常人得了这么一个漂亮的妻子那还不乐坏了,觉得家里面的风水怕是就要从此改变了。但是她爹不是一般人啊,不会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平民,况且当时根本没有这样的嫁法。女儿眼看到了该出嫁的年龄,看着比花还要艳丽的女儿,家里人觉得必须得替她把把关,于是一起商量了一下把她嫁给了高洋。高洋那个时候还不是皇帝,但是各个方面来说也配得上自己的女儿,也算是给她找了个好归宿。

image.png

  自己的丈夫说出来也是挺争气的,后来一步步走,经营了很多年后竟然成了皇帝。成了皇帝的高洋没有太对不起自己的结发妻子,生活再荒谬还是依旧给予了妻子一定的尊重。她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可谓是双喜临门。人生活成这个样子,也是挺精彩的,可是事情往往不会总往好的方面发展,这似乎是金科玉律。

  要怪就要怪自己的丈夫在活着的时候不干好事,这又是如何一种说法呢?高洋是出了名的暴君,说她暴君并不是指的他在政治上,而是私生活上。他本来已经有许多妃嫔,但是眼睛却不时地在自己亲族的女眷身上探寻。

  自己妻子的母亲是个正常人来说必须要尊敬,但是这位呢?他可是不管那人是谁,反正喝醉了酒之后我连亲娘都敢...更何况不是自己的亲娘呢?就算是不尊敬,也应该有一个度,而这位皇帝的做法,显然是太过于荒谬了。如果是语言上的侮辱,我们完全可以当作是醉酒原因而说的胡话,要是稍微碰几下,那也没什么,谁知人家这一位呢?拿着真的箭去射自己的岳母,射完之后感觉一点也不好玩,又随手拿了皮鞭子把岳母打得皮开肉绽。要是这家人知道自己原本选的女婿是个这样的人,不知道还会不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image.png

  因为高洋在活着的时候干的坏事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许多人都记恨他。在他死后,自己的儿子继位,但是李祖娥显然政治手腕不够,这一对母子便成了很多人的眼中钉。不久以后,李祖娥的儿子被废掉,她自己也成了没有权势的人,很快,高湛继位,更加的荒淫无道,他对自己的皇嫂早就觊觎了,现在自己成了皇帝肯定更加毫无顾忌了。直接把自己的皇嫂霸占了,不久,李祖娥怀孕了,怀的当然是高湛的孩子。李祖娥感觉挺没脸的,没有保住自己儿子的帝位就感觉自己很没用了,现在自己的儿子都这么大了自己竟然再次怀孕,这传出去岂不让人笑话。李祖娥是汉人,而高湛这一家族是鲜卑化汉人,他们可能感觉再娶一次哥哥的女人不算什么吧!但是在汉族人民这里,显然把这件事情当成大事来对待。儿子又会怎么看自己?

image.png

  李祖娥感觉对不起自己唯一存活的儿子,就把刚生出来的女儿给掐死了。再凶残的动物也不会对自己的孩子下手,这一次高湛彻底崩溃了,他当着李祖娥的面,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的亲侄子也给害了。李祖娥这下子傻眼了,一下子失去了自己的两个孩子。高湛感觉这还不解恨,于是把李祖娥也给扔到了一个麻袋里面。残忍的嘴脸此刻显露出来,高湛把李祖娥打得不成人形,又把她送出宫去出家为尼。

  本来是一代皇后,到最终竟然成了这个样子,要是可以预料结果,又有谁会想当初嫁给高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