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娥:历史上第一个实行“裸刑”的皇后

  在古代的刑罚之中,对犯人伤害最大的除了酷刑之外,还有一个十分羞辱女性的刑法 的刑罚——裸刑。裸刑不但侮辱人格,也起到了一个杀鸡儆猴的作用。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在中国历史上被脱光衣服羞辱的皇后有赵桓的朱皇后、赵构的邢皇后。

  这些都只是被扒光衣服羞辱,没有施行裸刑。历史上真正脱光衣服实施裸刑的皇后也只有文宣皇后李祖娥。因为文宣皇后的身份特殊,在加上裸刑的惩罚也是十分罕见的。一代帝王要对皇后实施裸刑毕竟要三思而行。

  但是,李祖娥并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人,为何要遭受裸刑呢?其实利嘴张的很漂亮,文化修养也很高,在当时被魏国的丞相高欢所看重,于是就将她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高洋。高洋也很喜欢李祖娥。他们十分恩爱,并且有了高殷、高绍德这两个儿子。

  在公元550年五月,高洋灭到了东魏,建立了北齐。而高洋也没有忘记他和李祖娥的夫妻之情,把李祖娥接入皇宫,封为皇后。在高洋当上皇帝之后,高洋开始变得日渐残暴,动不动就打骂后宫的妃嫔,但是高洋对李祖娥还是十分敬重的。

image.png

  可惜,在高洋登上王位不久就病逝了,在高洋死后,高殷登上了王位。李祖娥成为了皇太后,名号也由之前的“可贺敦皇后”改为了“昭信皇后”。因为高殷年纪还很小,李祖娥就代替高殷垂帘听政。

  但是让李祖娥没有想到的是,高演高湛密谋造反,高殷被废,高演成为了北齐的新皇帝。在高演上位之后,高殷就被杀死,在高殷被杀死的时候,他才17岁。但是高演也没有活多长时间,于公元561年驾崩,之后由他的弟弟高湛继承皇位。

  但是这个高湛真的可以说是凶残无比,对待女人更是残暴。这个时候李祖娥的命运走到了低估。高湛早就喜欢上自己的嫂子了,只不过当时自己没有什么实权,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自己有了实权之后,也就不用管那些关系了。

image.png

  于是高湛开始对李祖娥进行要挟,并且还是用出来下流的手段,为了保全自己的儿子,李祖娥不得不屈辱的满足了高湛的兽欲。和自己的小叔子勾搭已经很让李祖娥感到很羞耻了,但是让李祖娥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还怀孕了,这更让李祖娥无地自容了,她担心走漏了风声,开始整日的闭门不出。

  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被自己的儿子看到之后,他很生气。当李祖娥看到自己生下高湛的女儿之后,十分的气愤,于是就亲手掐死了这个孽种。但是这个事情被高湛看到之后,十分的气愤,于是就把高绍德杀了。

  高湛这样做还不解气,于是就命人把李祖娥的衣服扒光,然后用皮鞭不断的抽打,直到打的李祖娥身上皮开肉绽,高湛不顾李祖娥的惨叫,继续用力鞭打。直到打的李祖娥引导在地上。

  李祖娥只是一个皇权斗争下的牺牲品,只跟高洋过了 几天舒服的十日,李祖娥虽然是皇后,但是也没有逃过裸刑的惩罚,由此可见,古代王朝的通知酷刑是十分的卑劣下流,虽然之后的一些王朝都废除了大部分酷刑,但是这样的酷刑无疑是从根本上摧毁了女性的形象,并且还影响了她们的精神,真可谓是从根本上摧毁了一个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