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远嫁匈奴为什么少有子嗣?除了生活方式外,还有一个习惯让人难以忍受!
2019-07-16 10:23:52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公主远嫁匈奴为什么少有子嗣?除了生活方式外,还有一个习惯让人难以忍受!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中国拥有这5000多年的历史,一直走过来也是饱受很多挫折,而在中国古代的时候,中原王朝一直是被作为正统,但是在边上的还有一些小国有野心,经常不甘心屈服中原王朝,所以导致最后战争不断,而冲突频发最多的那就是匈奴,匈奴是作为北方的游牧民族,其实也没有固定的驻扎地,特别在西汉时期,匈奴无恶不作,经常在中原地区烧杀抢掠,来也不吭一声,直接悄悄的偷完东西直接走了,让很多老百姓都苦不堪言,所以就拿汉朝来说,和匈奴之间就有上百年的历史战争!

image.png

  一直到汉武帝时期,这些匈奴才歇了一会儿,其实在很多历史影视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为了两国之间的和平友好,在古时候也有很多大使过来访问别的国家,为了两国不出现战争,很多国家都选择和亲的方式友好往来,所以说出生在皇家贵族其实也是,有时候命运身不由己的,很多公主都远嫁匈奴,为了国家之间的和平,只能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是在电视中比较常见的,其实和亲也是无奈之举,那么为何很多公主远嫁匈奴却没有子嗣呢?

image.png

  其实有了和亲,一些小国之间就开始收敛了,毕竟和亲基本上都是公主,而且是皇帝的女儿,那就等于皇帝就成了匈奴的老丈人了,毕竟都是亲戚了,当时的匈奴是在北方地区,北方方环境恶劣而且比较寒冷,像一些公主从小娇生惯养的,公主个个柔弱娇小,基本上无法适应那寒冷的气候变化,而且还有就是水土不服了,生活方式,文化差异,因此一开始到了匈奴,多数公主身体就有点吃不消,一天看起来病恹恹的,调理身体都还来不及,哪里还有精力陪单于寻欢作乐!

  而远嫁到匈奴的公主年纪大多偏小,用现在的眼光衡量来看,哪些公主还只是个孩子,哪里是哪些彪悍的匈奴女子的对手。基本上都会上演一场宫斗剧,所以基本上有些公主都被惨死了!其实是因为匈奴有一个习俗,让这些公主们无法接受,就是如果他们的丈夫去世了,她们不能嫁给其他人,也不会让她们守寡,而是她们要嫁给匈奴可汗兄弟,或者可汗的儿子或者是可汗的干儿子!

image.png

  所以基本上很少有公主留子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