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身为一个太监 他是如何差点毁掉大名的江山的

  太监王振是怎么毁掉大明江山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朱元璋肯定想不到的是,他辛辛苦苦创建的明朝会被一个阉人差点毁了。但是其实朱元璋生性多疑,只要是政权上的事情都是朱元璋一个人来操办,就是为了防止酿成前朝那样的悲剧。因此他在宫里立了规矩,说:“内臣不许干预政事,否则就砍头。

  但是事实上这个规矩只有朱元璋一个人去遵守了,朱元璋以后的皇帝们似乎对这条规矩并没有放在眼里。后来的皇帝渐渐把政治和军事的权力李交给了手下的大臣,再也不像朱元璋那样有很森严的中央集权。明朝后来出现了权阉。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呢?因为当时有东厂。东厂是朱棣创建的。

image.png

  朱棣当皇帝其实并不顺利没他的皇位是抢来的。大臣们对于这种篡夺权位的皇帝心生不满,自然不是很服气他当了皇帝。因此朱棣就怕这些大臣谋反,就创立了东厂。东厂的领队正是太监。

  因为当时太监的职位比大臣更低,因此太监更是插手不了政治军事的权力,所以比起大臣来,太监管理东厂让朱棣非常放心。

  但是朱棣没想到的是,恰恰是因为朱棣自己让太监掌管东厂,太监的权力才渐渐大了起来,甚至渐渐的也可以干预政事了,还能掌握朝廷官员的生死。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最厉害的公公,这个公公就是明英宗时期的太监王振。王振本来也是一个书生,但是因为他一直考科举,一直不中,实在没有办法,王振便当了一段时间的先生,在私塾教书。但是这个工作仅仅只能填饱肚子,王振觉得非常不甘心,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因此一边做私塾的先生,一边为自己找出路。

  恰好这个时候明代的朝廷张贴出了招收太监的告示,王振一咬牙就把自己阉割了,进宫当了太监。

image.png

  因为王振也是文化人,所以进宫以后特别会见风使舵,还会陪妃嫔或者太子学习,还能吟诗作对,把他当先生那些才华发挥的淋漓尽致。靠着这些本领,王振被派到太子府中陪读。正是因为王振从小在太子朱祁身边,因此朱祁当了皇帝之后非常信任王振。王振只要一句话,朱祁就随时照办。但是王振和朱祁都不懂军事,王振却瞎指挥朱祁,后来发生了土木堡之变,朱祁成了俘虏,王振也死了。这次事变差点明朝都保不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